鹰之歌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岩层裸露的山峰,有一只意想不到的鹰向你飞来。

它是那样从容地闯入你的视野,无论你是惊喜还是忧伤。

这只鹰显得生气勃勃,敏锐的目光与强健的翅膀使它躲避过无数次猎人的追踪,使猎人的阴谋还在枪膛就破产,化为乌有。

这只鹰循着你的目光,停立在那块突兀的岩石上,那锐利的爪触及博大的土地的一瞬,它,领略了飞翔的全部意义。

与岩石对视,与鹰对视,你会觉得与鹰亲如兄弟,情同手足。它深邃的目光与你一样,面对休息也同样渺茫,年复一年那是执着地追赶洒在地平线上的落日余晖,日复一日那是在弥补无法逾越的缺憾,嘶鸣一声,它正用铁一样雄健的翅膀,支起一方希望的天。

飞翔!飞翔!生命告诉这只鹰:它美丽的归宿只有飞翔。

它曾飞过希望的田野,用漂亮的姿势划过充满阳光的天空,俯视芸芸众生,目睹沧桑坎坷,无意间留下少许自豪。

它也曾嬉戏与惊涛骇浪,瞬间的沉默化作雷声里的乌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才是真正的坚强……

飞翔!飞翔!生命告诉这只鹰:它美丽的归宿只有飞翔。

这只鹰一定经历了许多风雨,还有更多难以想象的危险,就这样它循着你的目光飞到你的面前。

你看到了吗?片刻的停留只是它敏锐的目光在虎视搜索,时刻发现那隐蔽的问题,这是它生存的需要,因为生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只鹰不会因你对它有好感而长久滞留,因为休息,等于死亡。顷刻间它就会消失与你的视野,你不要难过——这只鹰飞走了,还会有另一只鹰飞来!

Tags:

上一篇:黑白
下一篇:浅议诚实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