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小语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1)

最先吐绿的那棵柳树,正规划着“鸟儿憩息园”的美丽蓝图。

(2)

牛醒在那片鲜嫩的堤草上,此时,江面渐阔,春水涟涟。

(3)

初春的那朵桃花,悄然沾湿衣巾,款款地,款款地飘逸而来,粉红的霓裳,隽妙的水袖,风中的烁眼。甜甜地接受雨的沐浴,光的洗礼。

(4)

人家的屋顶,诚邀如丝细雨的“加盟”。朦胧中,玉龙翻腾,金鳞熠熠。偶有陈年老瓦护佑的草儿,精气顿增。极目四望,村是飞扬的村,路是洁净的路。

(5)

让诗人请入诗集的“鸭先知”们,伸颈,扑翅,划水。温煦的阳光,涂抹一脸的惬意。

(6)

揉开惺松的睡眼,田中之蛙引吭高鸣。于是犁铧锃亮,多么默契的应和!

(7)

雨的领域,大宴宾客。青竹拔节,幼笋破土;鲜花娇妍,蜂蝶飞舞;茶山增翠,菜园焕姿。

(8)

忙和的浣纱女,任凭秀发乱飞,东家长,李家短,旮旯地里多趣事。逗乐那只观望的白鹭,重上“蓝天竞技场”。哟!飞进踏青摄影者的取景窗。

Tags:

上一篇:自然的音籁
下一篇:心存感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