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故事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又是一个下雨天,又是一人独处的日子,又是……

和他认识已有很多年了,无论开心的、快乐的、悲伤的、难过的我们都一起经历过。只是时间……我觉得是时间替代了我和他之间的某些东西。

他是第一个真正进入我心的人,认识我的人看到他也许会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我是一个追求外表的女孩,喜欢白皙的肤色,喜欢178的身高,而他却是与这些截然不同。认识他是因为我们在一个班,而真正接触他却是在一个学期接近尾声的时候。有时候人不得不相信“感觉”这两个字,我和他的开始就是凭着彼此奇妙而不可言语的感觉。

刚开始时,是他在乎我多一点,每天的电话、问候、关心都会让我沉浸在一个幸福的堡垒中。时间让我学会了依赖他,让我越来越离不开他,甚至让我产生了他会是我今生值得托付的人的意念。那段时间我们真的过的很快乐,无忧无虑。直到我们之间产生了第一次矛盾——他为了一个挂件——我曾经恋过的人的名字挂件——那是个下雨天,我看到了他的眼泪,我的心也随之哭泣,那时我就暗暗发誓为了他我不能再做对不起他的事了,因为我看到了他对我的真心。之后我们的感情更进一步,而我也开始学着用心去爱他。

恋人之间是容不下异性的,无论那个人是你的好友还是同学,在恋人眼中,只要你和异性说话超过了他内心的底限,随之而来的就是争吵与矛盾。而我和他为了此事争吵的概率却是“排行第一”。也许你会说你们俩的心眼太小,而我却认为是彼此太在乎对方了,一想到这我的心就会有一丝安慰。

有的人说恋人之间的默契度是两个人彼此感情更进一步的桥梁。和他在一起,无论我在想什么,想做什么事,为他买什么礼物……他都能通过我的眼神猜出来,而此时的我除了惊讶之外,内心也在偷偷地欢喜着。

然而时间却总是与我作对,毕业了,多么寒心的三个字啊!在别人的眼里那也许是一种解脱,而在我的心里却是无限的不舍与担心。在两年的时间里一切都变了,我的世界除了有我之外还多了一个他,我天真的以为我会成为他的新娘。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彼此在一起见面的时间也随着毕业而减少了,周围的好友也都接二连三的传来分手的恶讯,在那时“分手”二字是我最为敏感的两个字,我不敢面对他,不敢去正视他,不管有多少的不敢,厄运还是来到我的身边。天下着小雨,他说了,他说出了那句话,而随之的理由却让我泪中带着诡秘的笑容。“我们还是分开一段日子吧,我觉得和你在一起很开心,但是我们还太小,不懂得感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算我现在和你在一起了,可开学呢?我们不在一个学校里,今后见面的机会也很少,感情一定会慢慢淡掉的,长痛不如短痛,现在这样对你会比较好点,你可以利用假期的时间来忘记我,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知道吗?为了我不值得的……”我已经记不清楚那晚我是怎么过过来的,总之心里很痛很痛,眼泪就像坏掉的自来水龙头一样,尽情的流淌。我多希望有个人能来救我,救我离开那伤心之地。

正当我一人觉得生不如死的时候,有个人却悄悄的走入了我的世界,每天我都依赖在他的怀里暗暗哭泣,一个人在那发呆,向他诉说自己内心的苦楚……而他却总是默默的在我身边呆着,静静的听我说着我与那个他之间的故事,有时我真怀疑他真的一点也不在意?之后的几天依旧如此单调,而他却不沉默了,“我不在意你和他之间的事,让我走进你的世界吧,让我做你的避风塘,你忘不了他没关系,我们一起努力,好吗?”看着他那温柔的眼神,我做出了有史以来作错误的决定,我答应了他。是的,我答应了他,我疯了,我是在利用一个男孩的纯洁,我把他当成了那个他,我竟然想用他去忘了那个他,说到底我根本不爱他,和他在一起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某个目的。

随后的几天日子还算过得平静,因为我尽量不让自己出门,在家的几天里我想清楚了,我的那个决定是个天大的错误,我不仅骗了他也骗了我自己,很清楚,我讨厌和他一起出去,就算他对我很好,我还是不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尽管我一再的逃避他,讨厌他,可是我不得不承认一件事——他确实让我暂时脱离了痛苦。为了回报他对我的好,我答应了和他的第一次约会。那天是个晴朗的天气,很适合恋人约会的日子,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却是……

那天我早早的到了约定地点,我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见他,去见那个我讨厌却又和他交往的人。他见了我依旧是笑容,而我除了微笑外,没有一丝的喜悦。在约会过程中,我隐约感觉到他想牵我的手,而我就是故意不让他牵。就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终于让他逮到了一个机会,可惜我的手机响了,看的出来他的脸上满是失望。而此时的我却怔怔地站在那,是他,是那个我爱的他发短信给我,他说他想见我,有话要对我说。此时的我觉得全身无力,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是去见我心爱的人,还是和一个我不爱的人继续约会。为此我犹豫了很长时间,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前者。独自留下他一人在那傻傻的站着。

我和他有半个月没见了,原本是想忘记他的,而我确实是做到忘记他了,只是心底还留有“残渣”。一路上我的心都是不安定的,反复地想着他要和我说什么呢?我这样去见他好吗?半个月没见了,他过得好吗?……我的心里想的全是有关他的问题,而对于另一个他我却连丝毫的歉意都没有,完全没有顾及到他的想法与感受。也没有意识到我正在伤害一个真正对我好的人。

到了他那,见了他,我的心更加不安定了。他很客气的问我:“你要喝什么?”而我也很客气的回敬他:“不用了。”原本十分熟悉的空间,突然间多了几分陌生。之后,我们大约僵持了十多分钟,彼此之间仍旧保持着客气。我好象大叫,我受不了了,但我还是没叫出来,而是站了起来去看看以前熟悉的那些照片。因为我已经不能忍受那僵持的气氛给我带来的郁闷感。直到很久以后我才觉得自己站起来就是一个错误,不,是不应该去他那。那只是另一个痛苦的开始。我在那独自欣赏着以前所看过的照片,竟没有留意到他已经走到我的身边了,等我留意到的时候,我已经被他拥在怀里了。他感觉到我的反抗了,却用一种低沉的声音对我说:“不要动。”多么温柔的话啊,我多久没听到过了,我的内心荡起了涟漪。“原谅我好吗,这几天在家,我仔细的考虑过了,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觉得很难过,不要离开我,我们再重新开始好吗?”好吗?我觉得一点也不好,我觉得你真的很过分,可是我却没有说出口,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我还是爱他的,我真的无可救药了,是的,我答应了他,我又答应了一个人的示爱,天哪,我现在才意识到我竟然有两个男朋友。一个是我爱的人,而另一个是爱我的人。而我却……我的头真的很晕,我没有方向了。难道我真的是个坏女孩?谁对我好,我就倾向谁?一切都太突然,而我也只能继续在这个突然里。

和心爱的那个他和好如初,如果没有另一个人,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而现在的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和心爱的人依旧那么相爱,依旧那么幸福,然而幸福终究是短暂的,而我终究是要得到一些报应的。和那个我不怎么喜欢的他,我们大概有些时日没见了,而我竟然也忘记了他的存在,如果不是在街上偶然遇见他,我还真的不记得有这么一个“男朋友”。那天我和心爱的他去逛商店,他牵着我的手,开始了那天的旅程。在我的印象里那是糟透的一天,我遇见了他,看到他一个人在买东西,而他看到的却不是我一个人,而是有着另一个人。他的眼神从开心到惊讶再到沉默,走的时候我好象看到了他的眼眶有点湿湿的。之后我的心情是僵到了极点,尽管他不是我爱的人,可是我的心并不是这样认为的。

之后我就再也没遇见过他了,而我竟然想着:我又没爱过他,一切都是他自己主动的,他也知道一切都是游戏,梦也总有要醒的时候,而我也只是他人生中的过路客。那时的我竟然没有一点忏悔之心,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坏很坏!记得那天夜里下了雷阵雨,我的心……

我想我的报应还没有结束吧,我又一次天真的以为我和心爱的他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从我们和好后,他就一直很忙,忙得没空陪我,一开始他还能抽出时间来陪我,可是之后的每天总是我一人独自的度过。时间一长,我也开始产生了怀疑,他真的只是忙吗?他会背着我去爱上别的女人吗?多少天我总是一人暗暗的流泪,内心充满着空虚,我觉得自己真的好傻,为什么要走进这么一个深渊,让自己那么痛苦?我开始每天发短信问问他在干吗?何时有空?而他回的讯息却总是“家里有事,有空找你”。每次和他短信聊天总是我发得多,而他的话却总是“哦”,“我现在有事,有空聊”,每次一看到这里,我的心又一次发寒。我不清楚他到底想怎么样,如果他不想和我谈的话,那当初何必有那样呢?我好想不通!难道他只想利用这个假期来过渡我和他之间的情感?我默然了,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现在的我感觉有点被他牵着鼻子走,他已经不在乎我了,全是我一人在那苦苦的维持着一份莫名的恋情。

开学了,又是一个下雨天,在这个新的环境里,没有他的世界真的很黯淡,而我和他也好久没联系了,我们之间这样到底算什么,我终于忍不住了,决定在这个学期末找他谈谈清楚。见到了他,我的心又开始了动摇,最终我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因为我不舍,因为我懦弱,因为我不想失去他,而这样的结果伤害最深的也只是我自己。所以我决定离开他,离开所有的人,我出走了。在出走前我去见了那个曾经爱过我的人,面对他我没有多少话好说,只给了他一封信,信里的内容想必也只有他一人知道了。随后我就去了一个没有熟人的世界,去一个没有痛苦的地方。在那里我结交了不少朋友,但我仍是一个人住,仍然单身一人,因为我不愿再被别人伤害,也不想再去伤害别人。

不知过了多少年,我回来了,回到了我当初熟悉的地方,我再一次见到了我曾经心爱的他,此时的他也已是事业有成了,见到了我他或多或少有些惊喜。我不记得我们见面时谈的话是什么,我只记得最后一句话:“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想着你!”……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