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未寄出的信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木头:

展悦:)

写这封信时,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是在烈日下训练还是在上课,而我都不得而知。更不知道你在训练的空闲中,有没有想我,真的好想知道。:)

木头,不知是不是因为太久不曾写信了,所以在写这封信时笔尖都不似以前那样流畅,所有想说的话在此时竟无语凝咽。而此时,我发觉,自己最想知道的却是,远在西沙的你过得可好。

木头,记得上回打电话跟你说我写了好几篇东西在网上发表了。你很惊讶并问我写的是些什么。还说什么我是个整天爱幻想的女孩,写出的东西无非也是些情呀爱呀之类的东西。当时我想,也不枉我们相交这么几年。可是你没想到的是,我写的是我们自己这几年来的点点滴滴。记得在网上发表后没多久,就有几个网友和同事问我,那里面的人和事都是真的吗?而我也只能是说是一半的一半。

确实,在里面我加了不少,让人看起来只有更多的伤感和无奈。或许,我只为多赢得几个阅读次数。也或许,我只是在按照你那时所想的为你也为自己编造一个完美的故事与借口吧。

木头,记得我们都曾说好的要做一对好朋友。只是我真的不知道你真的能做到就那样云淡风轻了吗?不过只要想起各自的倔,执着与好强,我想,今天的结局不也就是一个很好的答案。不是吗。其实我知道你在意的是什么,而我却没办法给你一个解释。只是你却不知道,我都不知该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交待,又能如何与你说,而这又岂是三言二语所能道明。而我只能选择不去向你要求些什么。

爱过方知情浓,醉过方知酒烈。在一场没有承诺的守候与追逐中我知道自己没办法做到就那么云淡风轻,所以我也做不到像你那样全身而退。要不我怎会有这么多的伤感。而我所写的这些东西全是都是因为有你,因为所有的灵感都是来源于与你昔日中的欢笑与泪水。还记得我们有一次吵架,你在你们连队的凉亭后面。而我当时还在上班。想着我的委曲,想着我们之间的天遥地远,想着你的食言与坦白。所有的坚持化成了泪水纷涌而下。殊不知电话另一端的你也在抽咽着。而此时的我在讶异的同时也开心着。因为我知道不光是我一个人受着相思的煎熬。而先前的委曲和难过,此刻竟烟消云散。而我也终于明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的意境。

木头,我写的那些不是为了炫耀我们之间这一段不平凡的爱恋,也不是想去为以前的误会解释些什么,我只是在整理我的思绪。也许,是因为我走不出这段回忆。也许是我想为自己挽留些什么,证明些什么。只是曾经想要的是,今生就只那么生生死死的爱一个人,就那么一个人就好。总以为两个人相爱就会那么天荒地老。只是……或许,那时只是想轰轰烈烈淡场恋爱,所以后来反而不知怎么就那么爱了,而且爱得这样无奈。但也就明白了一件事,没有所谓两个人的地老天荒,要说地老天荒,也许只能一个人把那场戏演下去。于是后来就有了泪水,而后来也便忘记了泪水是什么滋味。于是好似风也轻了,云也淡了,只是留在心中的?香依旧。

好了,木头,写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自已写了些什么,又是否说明了些什么。我也不想去想。就像你所说的一切顺其自然吧。:) 对了,记得要少抽烟,少喝酒。遥祝:

平平安安

快快乐乐

阿美

2005/08/30

Tags:

上一篇:未了
下一篇:爱的开始与结束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