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想念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是一个痴爱做梦的人。

有一天,我突然想:我这么爱做梦,究竟是为了什么呢?我真的为这个问题思索了许久。起先我想,这也许是因为我应了人们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固而每天进入梦乡的时候我就一定会做梦。可是,实际上我梦中的一些故事在我看来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会发生在我身上的,可是我还是做了。后来我这样认为:也许我心里一直很烦,在生活中不能够去做去想的事情,以至于希望以梦的形式来开解烦恼。可是随之我便清楚地认识到,虽然有时我的确是很悲伤,可我再怎么也不会把梦作为宣泄的一种方式吧,即使我真的有很多烦恼我也会一个人独自去承受,可再怎么也不会一而再再二三地联系上梦吧!是不是我的梦细胞特发达或是特兴奋呢?其实我还想到了很多有关的猜想,然而每一种都被我毫不犹豫地否决了。

我为这个关于自己的疑问困扰了很久。到最后不得不把每天的必做的事情变成请教“周公解梦”,而最近我发现自己有了一个习惯,在早上一起身的那一刹那,在我脑子里第一个闪过的念头便是回忆刚刚的梦景,然后爬下来,打开电脑,也就是那样地打开了“周公解梦”,然后开始为我那些美丽或是悲伤的梦们作一一的诠释。里面的解释好像真的很有魔力,因为它真的可以很轻松地便决定我一天的心情,而我一天的心情也全由它给控制了,想想自己也真悲哀啊。竟然会为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语而弄得整天愁眉苦脸。

有时候我也在想,我为什么会在每天晚上做那么多的梦,有时候高兴,也有时候很悲伤,有时候早上醒来会很清晰地记得它的内容,可为何有时又会根本记不起什么,只是没想到,努力地回想没有结果的同时,竟然在一转神的那一倏忽记起来了,这也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有些我们刻意想记住的事情并不是那么顺利地便记住了,而那些真的想记起的事情也并没有我们所想得那样可以轻易地回忆起它的内容。而我就是这样,像这样的事在我的生活里是司空见惯了,所以我也就见惯不怪了!以前急于想减肥,所以便天天上网查看有关健康减肥的资料,竟然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梦做多了也可以助于减肥”,天哪!高兴疯了,居然也有这样的逻辑,也许是因为此,有时候便巴不得一个晚上都做梦……不过,这说来也怪,在我急切想做梦的日子里,梦神居然不光顾我了,是它把我遗忘了吗?因此我也不那么刻意地想做梦了,可就在我有放弃以做梦来减肥的决定后,梦神又再度光顾我了。现在我无数次地祈求让它放了我,因为我真的受不了整个晚上一个人在梦中游荡的孤独,我也受够了那些让我哭、让我笑的无聊,我也不想每天都得鼓起眼睛进教室,更受不了早上醒来的那鼓累劲……

现在,我依然做梦,也许是梦神答应了我的祈求——它日渐减少了。不过,有时候还是挺思念我的梦哈。

Tags:

上一篇:习以为常
下一篇:南方没有冬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