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往事如风,痴情总是难了。

他不是那种很懂浪漫的人,却一直用他的真心为我打造爱的国度。幸运或是不幸,我们选择了对方,共同经历了两年的风风雨雨却终于走向了分手。

想起了两年前分手的原因,我怅然若失。如果能回到过去,让我重新把握,也许结局真的难讲。

现在,我们面对面的坐着,彼此都很想打破沉默,却又都不知该从何说起,尴尬的气氛包围着我们。看着曾经是那么熟悉的他,我的心里、眼里全是涩涩的。就是因为一些小事造成我们慢满疏远,最终分手,真傻呀,本来只是一些小事呀,却……

我听到我的心在呐喊:让我回去!让我回去!我要改变现实!

朦胧中,我听到了一个声音:让我来帮助你吧!

昏睡之后,我竟然来到了操场上的那架秋千旁。但是我竟然看到了另一个我站在秋千旁边,我有些迷茫,有些慌张。“她”是谁?我慌张地往后退,站在了跑道上,迷茫地东张西望,马路上人来人往,看来是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吧。我拿起手机想看看时间,却惊讶地发现手机上的日期竟然是一年前我们分手的那天,而此刻则有着和那天一样的黄昏。难道我真的回到了过去吗?不可能的,根据父辈的悖论,这是完全不可能的。我惊慌地看着周围的一切——都是没有影子的。

在我惊恐未定之时,我看到他已经站在了“我”的身边。

他一言不发地站着,低着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却又忽然抬起头,惊异地看着我,我感到有什么不对。下意识地,我低头一看,他竟然也没有影子!我看着他,他紧锁双眉,欲言又止。终于,他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直视着“我”的眼睛,说“我们分手吧!”声音不大,却又异常坚定。

我诧异地站在那里,心中一片茫然。是的,我回到了从前,回到了一年前我们分手的那个黄昏。其实,那段日子我过的并不好,只是在他面前一直压抑着自己,怕他再为我担心而已。可是,在这里我却见到了同样想挽回这段情缘的他。我还犹豫什么呢?我跑到了他的身边。

这时我看到了另一个我站在他的身边,抬眼看着他。从“她”复杂的表情里,我知道“她”一定也有很多话要说,但是一直在用理智压抑着。这是谁?我不知道,没有时间让我去思考这个问题,我只是一味地在校园里发疯地寻找那个逝去的他。可是,我仍没有找到,我绝望了,颓然地靠在栏杆上。

我看到另一个“我”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我同样看到了“她”的眼中似乎有泪光在闪烁,而他则一直跟在“她”的身后。完了,一切都晚了!我怕我会当着他的面落泪,不肯停下脚步。我像一年前那样不知道该到哪里去,该做些什么。

他一直跟在“她”的身后,我是多么想听听他一年前要对我说的话呀,可另一个我头也不回就走了。

我似乎听到他在背后说:“为什么不给我机会?为什么不给我们机会?”

机会,啊,机会!命运中的机会是一闪而逝而能把握住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呀!

忽然,我不再哭泣了。“机会,我们还有机会,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们分手的那天下午。”

“我也是回到了那天呀。回去,我们都回去,我等你电话。”

我甩了甩头发,觉得身上又酸有疼,四肢无力,头也欲爆欲裂。恩,快10点了,他的电话该打过来了吧。

电话铃终于响了起来,我抓起电话:“喂,是你吗?”

“我想,我们都应该给彼此多一些时间,让双方冷静一下,理智一些,毕竟是彼此相爱的呀。”

听完,我觉得浑身疲惫,连说“再见”的力气都没有了。我放下了电话,“他”不是他!

远处飘来一首老歌“你听海是不是在笑,笑有人梦做的醒不了;你听海是不是在笑,笑有人以为把头抬起来,眼泪就不会往下掉。”

我低头。

泪落。

我终于明白,没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