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爱情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在人类,或许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关于爱情的经历。有的人把握得好,会一生幸福美满,而有的人并未弄懂何为爱情的真谛,结果往往误入歧途,“爱一个人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为他的幸福而快乐,为使他能够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一切,并从中得到快乐。”爱情实际上存在于世界的各个角落。拥有美好爱情的人是幸运的,就像一粒种子,由萌芽而生长而开花而结果,达致一个圆满的过程。爱情,就是生命盛开的花朵。我们怎样才能浇灌出这美丽的花朵呢?

让我来讲一个故事给你们听。

隔壁邻居家正在装修家里拆开了墙壁时,发现一只老鼠被困在墙里。它一条腿也没有。是那主人觉得老鼠又可怜又好奇。仔细看它,老鼠趴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他很惊讶,因为那房子盖了好多年了。到底怎么回事?老鼠竟困在墙壁里是怎么活下来!黑黑的墙壁里,真是不简单!

“它到底怎么吃东西,又吃什么呢?”

过了不久,不知道从哪里又钻来一只老鼠,嘴里衔着食物……那生死不变的爱情!让另一只生命健康的活着……

这种爱情之所以令人震撼,就在于那一份坚贞、执着,那一份无私、专一。动物如此,何况人呢?

爱情在生长的土壤里,需要施加真诚、信赖、无私和奉献等养料,爱情之树才能长青,爱情之花才不会凋谢,爱情之果才会香甜。任何用心灵之外的物质是换不来爱情的,如果是掺了水分的,当这水分随着岁月慢慢挥发之后,你的“爱情”分量也所剩无几了。

有一个名叫韩婷的女孩,一直梦想着自己能拥有一条金项链。

那时,她大学刚毕业,分配在一家国企工作。她的男友王翔另一家工厂工作,他们是大学时的同学,一直相恋。两人工资都不高,省吃俭用,勉强度日。可金项链的梦想,她一直藏在心里。一天晚上,王翔回家告诉她,说:“帮她买了一条金项链,并且是她喜欢的那种款式。”她高兴极了,在摇曳的灯光下,金光闪闪。王翔随手给她戴上,说:“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喜欢吗?”

正当韩婷高兴地吻着他时,他说:“可惜这是假的,是我在地摊那儿花了20元买的。”

韩婷一下子愣住了,“假的,让我怎么戴得出去?”她摘下项链,随手扔到了一边。

几个月后,韩婷认识了一个非常有钱的人,那时她把那人称为大款,大款给她买来了金项链、金手链、戒指还有金耳环……

韩婷很满意有金钱的生活,几年后,她所谓的大款另觅新欢。

一个初秋的日子,韩婷在家里清理杂物,在一个衣橱的角落,无意中看见了王翔当初送给她的那条项链,它依旧崭新,闪闪发光。

韩婷捧着那项链,看了许久,便忍不住拿起了电话,说:“王翔,我现在才明白,你当初送我的那条项链,其实比真金更贵重。”电话里沉默了好久,传来了王翔的声音:“那条项链原来就是真金的,是我买了几次血加上我当时所有积蓄才买到的。”

好多名家也对爱情进行了总结,在这里我不记得他们的具体姓名,有国外的,也有国内的。他们的至理名言让我们终生受用:“真正的爱情能鼓舞人,唤醒他内心沉睡的力量和潜藏的才能。爱情的含义就是共同的追求、有益的生活和心心相印。爱情,往往意味着一种责任,为了双方的幸福而共同去承担生活的风风雨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