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上的永远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你想永远和我在一起吗?”

沉默……沉默……

“回答呀,你想不想永远和我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你要我怎么回答呢?我都不知道永远是多远,今天?明天?他在我最爱的时候,他在三个月的时候就离开了我,我曾经以为的永远是三个月,你要我用怎样的借口来敷衍你呢?像我这样的人是没有资格说永远的,只能说在每一个地平线上,太阳还升起的时候,我依然还是爱着你的。

“你爱我有多少?”

“干嘛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你爱我有多少?”你倔强的问着这个问题。

“80%……”

“那20%呢?”

沉默……沉默……

“回答呀,那另外20%呢?”你一定要我回答的问着。

“用来怀念!”我心轻轻的痛着。

“我和父母吵架了。”

“吵架?为什么?”

“为你。”

“为我,为什么?”我很白痴的问着。

“假如我为了你丢下家里人怎么办,?”

丢下家里人?为什么要丢下家里人呢?我觉得父母在身边就要尽量陪他们,不管他们做的多么的不对,他们总归是你的父母,他们在世间的时间也有限,他们已经走过了这么长,已经为儿女们付出了那么多,还指望什么呢?还不是希望儿女多陪陪他们吗?我父母不在身边,我是没办法的呀,我也不想呀,你父母在身边,你居然还说丢下父母这样的话,我不允许我的男人这样的无情,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我都不允许,这样的男人也不会值得我去爱。虽然我恨我的父母,但我依然爱他们,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世界,让我知道伤和痛的承受之重。让我承受世间的爱恨和别离。

“你父母是不是看我不顺眼?”

“也不是,他们只是认为我太小,而且我才参加工作,不适合把精力全投入在感情上……”

我听不下去了,我想起了他,那个时时让我心碎的人。寒假的时候,他回家了,谁也不会知道,我是多么的舍不得,我是多么的想念着他。还好他打电话来说,说他正月初六生日,要我去陪他过生日,我欣喜若狂,马上就坐船荡过去了。他家在江边,睡觉的时候,都可以听到江水拍岸的声音,我害怕危险,但我爱他,所以我爱上了他家的水牛,爱上了他家面前的江水,爱上江水边上的沙粒,爱上了脚踩进沙粒的那种柔柔的抚慰,却也对沙粒抓不住而从指尖流走这种常识的现象感到莫名的恐慌和惊悸。

在回程过江的船上,他倚在船边和别人畅快的聊着,却不和我说一句话,他知道我在搜寻他的身影,他知道我想靠近他一些,聪明如他,怎么会不知道我的想法。过江后上车,他小跑我看他的那一瞬间,我知道了他的留恋,挥手说再见,他却已落下了好远。对着明媚的晴空想象他的哀怨。

他开学了,要到了,我知道他哪天到,可他却不接我的电话,我打了三天,也许是到了他不得不接的时候吧,听到他的声音,我都哭了,我说要见他,他总说好累,要我不要再打电话给他,说已经给我发了邮件,邮件里应该说得很清楚了,就把电话挂了,我去看了邮件,他说父母说他还小,才上大一,所以必须离开我,他说是他对不起我,他在三个月零三天的时候说他对不起我,他在三个月我找了他三天之后他说他对不起我,他在三个月我找了他三天之后的30秒,他告诉我他对不起我!

心呀,怎么可以如此的脆弱,他的一句话就让她魂飞魄散,泪呀,怎么可以如此的轻易,他的一句话就让她跌入深渊。思绪呀,怎么可以如此的幻散,他的一句话就让她支离破碎。

如果硬要说那天天气晴朗,我想那天肯定是个烈日烤得人心烦的日子,在另一个黎明,我在头痛欲裂的想他,我宁愿相信他也在怀念着我,他是知道我是怎样如此如此的爱着他的,我想他是知道的。从那天起,我就讨厌黎明,讨厌阳光,黎明意味着苍老,阳光意味着死亡。我爱上了黑夜,黑色是夜的披风,永远不离左右,可以让我想像他也在我身边,永远不离左右。夜让我多了一份安全感,不像白天会那么赤裸裸的疼着。想起我和他的冬天,他总喜欢从背后抱着我,把头靠在我毛耸耸的頷口,仰起头,承受他柔媚的温存。我总喜欢抚摸他的脸庞,换来他低低的叫唤。每次他说要来看我的时候,我的耳朵都会伸得好长好长,认真倾听每一个脚步声,怕错漏了某一个细节。他到来的时候总喜欢用石子弹击我露天的窗户,我拍拍胸口,怪他把我吓着了,就飞跑过去给他开门,他斜斜的侧身,我小心的指引他绕过黑暗。他安静的坐在床边,走了那么远的路,他肯定冷了,端上一杯热水给他暖手,他想喝时,我抢过试后不烫他才可以喝,他微微的笑。我喜欢握着他的手感受时间的苍老。

我喜欢他把额前的头发捋到后面的神情,喜欢他与众不同的眼睛,喜欢他与众不同的的微笑,喜欢他一切的一切……啊,我是怎样的爱着他,他是知道的,可是他却要我离开,要我在这么爱的时候放手,他走了,但我放

不掉,我无时无刻不在乞求他回头的背影。他给我地平线的永远,我还记得的,我是深刻的记得的。

“如果我离开你了,你打算怎么办?”你的一句话把我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拉回来。

“你离开我?没想过,从他离开后,我就没想过这个问题了。他能那么轻易,那样的一个理由就离开我,我又有什么可去想的呢?我想应该是如果你离开了我,我会先改个电话,告诉他一声我换电话了,告诉他我一直一直都想他,然后再离开芜湖吧,我想是这样子的,肯定是这样子的。也许我会呆在这里,一直到他走,他走了,

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走了,离开了,就这么简单,这么简单的一个人,简单到永远只剩下地平线苍凉。

Tags:

上一篇:夕阳下那一抹红
下一篇:风铃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