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呜……”

客轮的鸣笛声提醒了在发呆的书怡——船要开了。

江水很浑也很急。书怡走出船舱扶着栏杆看着江两岸的景物在开始慢慢移动了,此刻她的心情就跟那江水一样浑浊。风很大吹乱了她的一头及腰的长发,瘦弱的身躯在微微发抖使得她那苍白的脸在人群中很显眼。

书怡的脑海里老是响着昨晚那一阵阵的电话铃声——

家里来了好多人那些人是为书怡来谴行的,因为她明天就要去男友老家结婚了。所有的人都非常的高兴说着一些祝福的话,可书怡看来好象并不是这么回事她似有千言万语但又无从开口,她似乎在期盼什么但又害怕发生什么……

“铃铃铃……”

“我去接”书怡异常紧张的说,她放下筷子飞快的跑上楼拿起电话,好象是不用猜就能感应到对方是谁,书怡用力的握着话筒用颤抖的声音说:“喂?”

“怡,是我。我在市区我有点醉了,可以给我一个答案吗?”

“……”

“我们结婚吧,要是你答应我马上来你家。”

书怡正想回答时听见男友正在上楼呼唤她,急情之下她迅速放下了电话。男友有点紧张的问她有没有什么事说亲戚们等着我们敬酒呢,书怡混乱的摇了摇头就下楼了。看见男友与大家兴高采烈的样子书怡的心碎了,而且好痛好痛,痛的无法呼吸。整个晚上她都没再说过一句话老是在想着那个电话:该何去何从?一个是学校里刻骨铭心的初恋可父母不同意,一个是父母做主但为人相当好的的男友她该怎么面对这残局?

“书怡,外面风大进船舱吧!”男友的呼唤打乱了书怡思绪,这时当她抬头才发现天都已经换装了。墨蓝色的天空闪着几点亮晶晶的星星,在书怡的眼里那星星是天空的眼泪,等天空再次换装时她即将成为新娘了,自己不能放纵的情感只能拜托老天代为表现一下了。

“明轩,还记得今天早上在车站时我说我要上厕所吗?”

“怎么啦?”

“你有没有想过,我要是一去不回呢?”

“厕所在右边可你去了左边,那里是通往车站门口的。”

“那你……”

“我不是笨蛋,如果你真走了我也不会来追你的,但你还是回到我身边了最终的胜利者还是我!”

看着男友那自信的笑,书怡的心里似打翻了五味瓶。再次走上甲板看着那翻腾的江水思量:如昨晚男友不上楼找她那她该给出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呢?今天的她是否会有另外一番风景?对面驶过一艘艘的油轮书怡幻想着昨晚打电话的那个男孩乘着另一艘船来追赶她了,那么她会义无返顾的跳下江去游向那个男孩尽管她不会游泳!

一年过后。

某天的一个深夜,书怡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了:“喂?”

怡,是我。你还好吗?婚后生活幸福吗?

在你结婚后的不久我就离开了我们共同生活过的那座城市,因为我接受不了那样的现实。现在我独自走在海边孤独让我想起了你的柔软无骨的手;黑暗让我想起了你滚烫小巧的唇;海浪让我想起了你天真无邪的笑。星星和月亮让我鼓起了勇气打你这个电话。

你知道吗?有一种咖啡叫做巴西,它没有蓝山那样高贵也没有卡普奇诺那样香浓,多的只是那一份酸味和苦味,但却深深地吸引了我因为它能让我想起你想起我们的过去,等我回来你能陪我一起去喝吗……

Tags:

上一篇: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下一篇:相识在冬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