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凄凉,绚烂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在沉寂压抑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她决定不在继续颓废下去了,于是她用自己富裕的家底投资商海。有着美丽的外表和聪慧的头脑,很快她就成为商场上少有冒出头的成功女性。

生意场上的各种应酬让她开始步前夫的老路,全国个地到处的飞。

这天她为了一个投资招商会飞会了那久违的故乡,长江第二城——泸州。

‘我认识你已经有30年了。”

她睁大了眼睛疑视着眼前对她说话的男人。

三天前她才和他见地第一次面,她还记得他 相当有礼却有些腼腆的说:“我叫刘强,是这次招商会的总接待。会议期间有任何需要我……我……我效劳的地方,一定尽量……不……尽力而为。”

她见他才说了几句话就已急得面红色耳赤,不禁笑了起来,心想,都二十一世纪的了,居然还有一说话就脸红色的男人,故特别打量了他一会。

他有运动员一样健硕的身型,看见人时,眼神仍保持一直种婴儿似的纯真。他的脚呈内八字的站着。以她阅人的敏锐和经验,他是个内向,可靠的人,应是个很好的幕僚人选,怎么会派他担任总之接待的任务?

刘强见她笑而不答,更加心慌,问;“有什么问题吗?’

她见他用非常认真的神色询问着,笑着摇摇头,径自进了会场。然而,她隐隐感觉到,一双眼睛一直尾随在后。

会场内早已坐满了来自各地的商业巨子,她一进会场,自然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她心里明白,他们之所以注意她,是因为她是商场上少数的成功女性,何况有关她的传闻又特别多。

几年辛苦经营,历经多少风雨,挫折打击,她深深体会到女性创业的艰难。不仅男性因为担心女性抢占他的地盘而极力排斥,即使女性本身也会作践同类。

成功的事业并非她的唯一的选择,她也希望有一位对她坚贞不渝,深爱她的男人。然而,她就是不得要领,无法两者兼得。因而经常面对割舍的痛苦,而割舍又是生活的一部分,毕竟世上能够接受成功女性作自己的终身伴侣的男人不多见。

会议主题围绕着个地商家要如何强强连手,如何应付新变局等打转。不知为何,她无法专注,完全不像以往她出席会议时滔滔不绝,只是当有人问她问题时才应付几句。

会议最后一天,安排大家到滨江路新近开发的泸天化工业区参观。工业区里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反而是长江变的景色让她怀恋过去。

晚饭时,大家看准了刘强的木衲与老实,全都故意捉弄他,一会儿要他唱歌,一会儿要他喝酒。她见他几乎连一点招架的能力都没有,本想插嘴说几句,但一想,万一搞不好把自己拖下水,就更麻烦了,但她又觉得不耐,于是趁上洗手间溜出了喧哗的餐厅。

她沿滨江路漫步,不禁想起了前夫,为了充满情调的生活,独自南下……然而过往的一幕幕又闪显……

就在她不胜唏嘘时,似乎感觉有一个人影闪过,当她转过身,人影却也隐入树丛后面了。

那晚,她失眠了。直到天快亮时,她才迷糊着。突然,一阵急切的敲门声把她从梦中惊醒。她一看表,已经快到上车离去的时间了,她变回应;就好了,变以最快的速度收拾着。

一开门,刘强站在门外,他随手接过她手里的小行李箱,轻声的催促着:“快”!就赶紧往停车的方向去了。她不敢怠慢,紧步跟上。

着上,只留下最后两个座位了,他 和她并排坐下,待一切弄妥,彼此寒暄几句就再也找不到话题了。静了好一会,刘强突然冒出一句:

“我认识你已有30年了。”

她一阵错愕后,说:“30年前我还在读书呢。”

“对,那时,你刚进高中,我每天都和你坐同一班公车,足有三年时间。”

“我们有交谈过吗?”

“没有”。

她依稀记得,似乎曾有那么一个影子老是离她很近,但又非常陌生。

那时村子里的男孩子都喜欢你,可谁也没有把握,大家只好约法三章,谁敢跟你说话,大家就一起揍他。

她心里有些不悦,心想,怪不得村子里只要稍有姿色的都有人追,就是自己没有人理睬,当时还以为自己那里有毛病呢。

“你们就这么没胆?即使喜欢也不敢表示?”

那倒不是,只是我们觉得违反协议就是不讲义气,不是男子汉。何况我又是个极度内向的人,大学毕业后,按部就班的工作,一直没交女朋友。30出头,父母开始急了,到处托人说媒,但我的婚姻至今未果。生活中没有多大变化,也没有多大挫折,一直平平稳稳的,也很平凡。不过不知为什么?与你共车的那三年,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面,可以说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一段时光。这次从受邀的名单中看见你的名字,起初还不敢相信,当看见你的照片后,才确定是你。本来不是我负责接待,但负责的人出了意外,我才毛遂自荐,主要想在30年后和你说上话。

刘强一口气把话讲完,深怕自己一停就再也接不下去了似的。

她终于知道,这几天感觉到一直尾随在她身后那双灼热的眼睛,及那晚那闪动的身影,都是他。

一路上,他们像久别重缝的老友,谈了许多不曾和别人谈过的往事。然而,酒店到机场的车程迅速飞逝。

临别时,刘强带着一丝羞怯。笑着说;“我真的很开心,30年前想做的事情,今天总算完成,我会永远记住这段车程,就像记住30年前的往事一样。我为那个能取到你的男人高兴,相信他和你一样出色。

当刘强转身离开时,她竟有种想唤住他的冲动,然而

语未出,泪也流。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