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清明雨纷飞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雨轻柔的漫舞着,风掠过脸颊,仍有丝丝的寒意,又一个清明,又一个细雨纷飞的日子,踏着昨日的足迹,我又一次赶来祭奠你。

一路思绪万千,透过??鞯挠晡恚?对兜囊涯苣考暗侥闼?Φ奈恢茫?涫浅醮海??奖橐埃?∈欠被ǖ愕恪⒙桃獍蝗弧7路鹁涂醇?闱迨莸纳碛埃?对敦?ⅲ??欧纾?剖窃谑赝?业牡嚼础?BR>  无意中,便加快了步伐,被雨淋湿的山径泥泞而又湿滑。走近你,心情渐渐变得沉重,脚步也随着缓慢起来。远离了城市地喧嚣,你寂静的沉睡着,我让自己轻点、再轻点、唯恐惊醒、打扰你此刻的梦境,辛苦忙碌了一生,你说你太累,太疲倦,叶落总是归根,你终于回到了这块生你、养你的士地。它像母亲一样用一种恒有的姿态深情的拥抱着你,把你掩映于绿草丛林中,让你恬然安睡。

环顾四周,一切如旧,只是坟前那棵常青树巳日渐茁壮,竟再也找不出当初的印迹。青草漫过你的坟头,又长高一茬。显得有许凄凉,,不知名的各色小花在你身边恣意张着笑脸,开得绚丽而又烂漫,凄清中又透着几许生机。对面与你相邻而伴的那一片竹林,在春雨的滋润中已越发的郁葱与茂盛。风拂过竹面传来的沙沙声,像是你在轻声低语、细诉着什么?抚摸着被雨水冲刷过的碑面光洁如新,照片中的你一如既往的微笑着,慈祥而又厚爱。黑色的碑石上镌刻着简洁的文字,那是你被溶缩的一生,细读着你的碑文,就仿佛在回顾你跌宕起伏的人生。记忆深处那个严厉而又质朴的父亲,此刻仿佛正与我遥遥相望。忧伤在心头一点点的弥漫,旧时往日凝结成了一种记忆,沉淀在岁月的长廊里,而我又该到哪去找寻你?

山下,是你熟悉的家园,是你梦里曾千百回萦绕的故土,你深深的眷恋着它。依旧是不变的村庄连着空旷的田野,清洌的小溪几十年如一日缓缓地、依然从门前流过,涤出了生活的艰辛,又汇入岁月的河流。炊烟袅绕中,朴实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我又仿佛看见你在庭院中不断忙碌的身影,一地的桂花,满院的清香…

檀香馥郁,一切清晰而又遥远,低低地,又似乎听见你心里的那声叹息。悠长而又绵远,我知道,那是你丰富的人生经历种种失意以后,对生命的感悟!而此刻,纷乱的心好想能听你说点什么?人生、前程、亦或是命运。因为你总是能在最平凡的细节里深刻的剖析出生活的真理,找出最精僻的理论,让我领悟人生的信条,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在别人的眼里,也许你是位才华横溢的领导,而在我内心深处,你始终是一位平凡而又真实的父亲。小时候,离你很近,却不敢随心所欲的接近你,是因为对你的敬畏而产生了生疏的距离感。长大了,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遵循着你做人的生活原则,而你依然遥远才知道那是时空的距离,它被无情的隔阻了。

失落在心里滋生,遗憾不时在心里积聚,常常地不由得会去懊恼那些对你曾说过的,却没能兑现的承诺,后悔那些曾经想做却没能及时为你做上的事情。你说人生是一条捷径,需要一双足够的慧眼。而我总是听不进你的诫言,任性的一意孤行,你失望却从不曾阻挡我,你说我需要自己去寻找人生的答案。当我从懵懂中幡然醒悟,已再也听不到你对我的教诲,世事纷杂,没有你在我身后,已多了几分茫然与顿悟。

雨轻轻的敲打着雨伞,像是我对你的倾诉,我知道你此刻正细细的在聆听我对你思念,那随风摇曵的常青树,不正是你对我的应答吗?

Tags:

上一篇:比我幸福
下一篇:想要对你说的话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