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才是最珍贵的!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的学生时代总是匆满着波波折折,随着时间的推进,至今也没法将这些从我记忆当中抹去。真心说,如果真能挥之就即去的话,那当初的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与她相识来自于一句话“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刚进校不久我就暗恋上本班的一个同学,那时我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她身影已经占据了我的整个心灵。上课没有精神,说话没有力气,办事更没有章节;因为她,我的正常生活一下子打乱了,分分秒秒就想能看着她……然而,这一切,所有的负出,在我跟她表露的那个夜晚全部转化为泪水与无尽的心痛。她已经定婚了,是媒妁之言,这样的结局,对我尤若晴天霹雳,我崩溃了!我请了两天假没有上课,第三天在上晚自习的时候,坐在我前排的女生给我递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的就是这一句话。这一句话对于当时模糊的我,一下子还没能领悟出是什么含义,后来我才知道。

我们就这样相恋了!她对我很好,很关心我,在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她会来到我的身边,照顾我;在我平时大手花钱的时候,她会嘱咐我不要乱花钱;在我学习遇到难题的时候,她总会想尽一切办法帮我解决,教会我。……我已记不清有多少她对我的好。不过有件事还是那样子的清澈,像泉水一样,但没有泉水那样流逝,一去不复反。那年,那月,那天,那样的夜晚,我们坐在昏暗的操场草坪上,她依偎在我的怀中,我们说了很多话,述说着现在,畅想着我们的未来。在我亲吻她的脸颊时,我发现她哭了,她说“你不要担心,我这是高兴,我为我自己找到这么好的男朋友而高兴,我没有看错人。”我为她擦掉挂在脸上的泪水,我们相拥着,她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话,“阿健,我们现在还年轻,我会等你八年的。”那年我们才16岁!

然而,这一切却不是照着她的意愿去发展的。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给予她的那不是爱,是我最好的精神依靠而已。现在我已经摆脱了那个伤心的日子,我一查觉到自己给她的不是爱,我就考虑到如何让她尽量少受伤害的摊牌。于是就在我们认识第五十二天,也就是在她过完生日后的第五天,我跟她摊牌了。我知道她很爱我,很舍不得我,但我也不能,也不忍心在继续隐瞒下去。我选择了一个我这一辈子也无法原谅自己的决定。长痛不如短痛,要让她对我彻底失去希望。让她觉得我其实没有她想得那么好,惭惭的失去信心。就在那天晚上,我跟她讲了出来,讲的话我现在也很想打自己的耳光,“至始至终,你在我的心里只是一个棋子而已,只是治疗我感情伤口的一种药剂而已。”我不敢相信这样的话是出自一个16岁男孩的口中。就是因为这句话,我伤透了她的心。那天晚上,她将我所有的书本都撕了,扔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都镇惊了。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一个星期没有来上课,班主任问怎么回事,也通知了她的家人,但是这件事还是被大家隐瞒过去了,大家知道如果将这件事告诉她的家人,第一个受责备还是她。事后班主任找我谈话了,我也将自己难处跟班主任讲了,班主任跟我讲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当然也免不了要挨训,上学期间怎么能谈恋爱之类的。后来,班主任在班会上严正声明不准大家在有这样的想法。后来,就连其他班的学生到我们班来玩都不允许。这件事闹得这么大也是我没有想到的。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中专的三年,在这三年中我写了不下150封道歉信,有几十封她就当着全班的同学将它撕得粉碎。她曾经有个非常心爱的发夹,因为我她将它摔坏了,二年多她没有跟我讲过一句话。很快大家都要接受学校帮忙找的工作了,离开这样一个集体了,很有幸,在第一批她就被选上了,在离别之际我决心在给她写最后一封,我知道在一起大家二年多都没有说话,如果分别,那将意味着不知还能不能再见。到那时想写恐怕也只是一封封没有地址的信。我写了,我是用泪水写了这封信,这一封信我写了三天,也是我写得字数最多的一次,整整A4纸大小二十六张,买了一个贺卡信封,里面我还另放了一件东西,那就是一个发夹。

这一次她没有撕掉,看了。后来我才知道,她是用泪水看完这封信。已经三年了,对我的惩罚也应该到头了,她也知道我也是一直生活在一个被自责所包围着的一个环境中。看过信后的有天早上她带着我买给她的发夹,对我二年多来的露出了她的第一个微笑,那天晚自习她让其她女孩子叫我到她座位旁边,她说有话跟我讲。原来,她接受了我道歉,有心让我们从新合好,她说这也是她们全体宿舍一致赞成的。可是我,却又一次迷失了双眼,我谢谢她还能给我机会,还能这样子的信任我,可我最后因为种种的原因,还是没有答应她的意愿。就这样我们终于在最后离别之际,合好了,但没有继续我们的感情历程,感情也是那样的淡了。

事情的变化真的是人所不能控制的。在我走入社会这个大家庭后,我第一次尝到了什么是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对事物,情感,生活等又有了新的认识,好像自己一下子成熟了许多。这个时候在去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心里产生了一些些莫名的懊悔。走过这么些的岁月,才发现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她才是真正值得我去珍惜的;她才是值得我照顾和关心的女孩子。2000年年底,我拨通了她的手机,最后我们还是选择在电话上,我们聊了很多,最后她对我说了一句话“阿健,如果你能将泼出去的水收回来的话,那我就答应你。你曾经两次将我的感情拒之门外,你让我这样一个女孩子要承受多大的痛楚啊!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有些时候还是要冷静的仔细想想,我真的适合你吗?有你的日子,我过得很开心,没有你的日子里,我虽然少了你当初对我的好,少了那么多的开心,但心中却没有了那一份不安定,因为再也不用怕哪一天你会再抛弃我,让我再次受到伤害。阿健,让我们彼此都保留那一份真吧,我们还是好朋友,以后再也不许你有这样的要求,要知道这可是对友情的最大扼杀。好好珍惜我吧,好好珍惜我们的友情吧。你曾经伤透过我的心,我深深知道一个女孩子被伤害她所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和无奈,阿健,我希望我是你第一个伤害的女孩子,也是最后一个。不要再去伤害别人了,答应我,好吗?!要么不去爱,要爱就要爱得真,要爱就要用心去爱!”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哽咽的答应了她的要求,我对她说,我一定会做到的。如今我已经做到了,并把这句话当成是我自己感情宣言。一直都在告诫着自己!

当我懂得珍惜的时候,她却离我远去了。亲爱的读者们,我们要珍惜今天的所有,不要轻易说放弃,或许在我们言放弃的时候,我们的拥有她却在偷偷的流着泪,因为她不想失去你。多一份真爱,其实这世间却是那么的美好!

Tags:

上一篇:不用再等我
下一篇:感情的漩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