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一瞬间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心情格外轻松,去回忆往事,让过去的时光如电影般地闪在我的记忆中,那一片片殘缺不全的记忆,在我的脑海里,经过一根线,串起来,如小时候用绳子串起的叶子,吊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总是没完没了……

那还是考上大学的前期,我在县城的重点中学补习,因为几年的努力,终于有了上大学的机会。但是,在分数还未下来的前段日子里,也是最为煎熬的时日。

突然有一天,邻居的婶婶,来我家里说:小刚,你明天去看分数时叫上我的外甥女,一起去吧,也好路上有个照应呀。

当时,我的心有一种莫明其妙的冲动,“什么?,要我与一个女生去县城去,多浪漫呀!”

第二天,我们走在一起,说说笑笑地上路了。

她长得不算太高,但非常健谈,一路上,因为她的相伴,也不觉得路程长了,近四十里的路,不到二个小时就到了。

有一次,我们从县城返回,她给我说了她今生遇到的一件现在想来都无法相信的事,她说,我好想有个哥哥,他能保护我,呵护我,让我有一种安全感,但一直没有这个机会。有一次,我放学从县城回家,因为天黑,我不敢再向前走了,只好走到近村的一个农家小院,求她们让我借宿一晚,那时的心呀,我说不清是何复杂,与其这样往前走,还不如停下来,暂住一宿吧。就这样,我住了下来,那夜是那样的黑,那样的长,那样难以入眠。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有个哥哥来看我,对我说“梅,你受委曲了,我来迟了,真的!”我开心地笑了,笑得那样甜,那样舒坦,那样无拘无束,就这样一觉睡到了天明。一大早,我就起了床,告别了这家好心的农家小院,也结束了一次让人难忘的夜晚。

我听着她细细地诉说,也感受到她的心在跳着不停,胸前起伏的山峰,在我的眼前就象俩朵美丽的云朵,也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冲动。但一想到,我只能做她的哥哥时,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与她一起又往前赶去。

快要走到一条小河边时,一个陡坡橫亘在我俩的面前,是下车走,还是冲上去?我试着问了她一声,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冲上去!”

我们俩随着自行车的节拍,开始向至高地冲了上去,我走在前边,因为男子汉的力量,捎捎拐了一下就走上了正路。就在我要向后看的当儿,一场让人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她骑的车子,由于惯性,一下子向河子底滑去。一霎那间,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木木地呆在那儿。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被一棵小树挡住,车子刚好挂在树上,整个人也静止在那儿,脸吓得如白纸般的。

我赶紧跑下去,拉起她,帮她扶起车子,连问什么都忘了,只是默默地与她一起一步步向河边走去。

我问她:“心情好点了吗?”

“没事的。”

我们就又骑了车子,慢慢地往回走了。

话也少了许多。

此事已过了许多年,我每每想起,就有一种预感,从那时起,我已永远失去她了。

如果……

往事,在我的记忆中,唯有这一次,是我最不能原谅自己的事情,太自私,也太缺乏男子汉的气魄。

霎那间,我懂得了许多,她离开我是她的福气,因为我无权让她跟我受累,受苦,更无权让她爱象我这样没有主见的人。

远方的她,你现在生活得好吗?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