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今天下午单位放假,闲来无事收拾收拾以前的东西,无意中打开一本书,看到有你的照片,我的心猛地抽搐一下。让我想起了我们在一起那美好的日子。

七年前,那是我们第一次相识。我们从高中开始就是同学,你是班上最漂亮的女生,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有一种清新脱俗的气质。我不仅被你深深的吸引。我们的家离得很近,每天上学放学我们一起走在林荫路上。那种感觉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我们并肩走着,我一边看着你一边坏坏的笑,你好像感觉到了什么。脸颊荡起红晕,更漂亮了。

你看着我说:“干什么?”

我答道:“真想和你就这一样一直走下去,陪你走到老。携子之手,与子携老。”你不再说话,低下了头。

我们相爱了。

高中三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在这四年里,你我相互照顾,平平淡淡中,我们把自己和对方融合在一起,如影相随。当然,你漂亮,追你的男生还有很多。记得有一次,我曾经问过你,比我条件好的男生有的是,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呢,我以为你会生气,但是你没有,你双眼注视着我,含情脉脉的对我说,如果我离开你,我怕你会连学都不上了,自己跑回家去。而且,我只喜欢你。请你以后不要再和我说这样的话好不好?我一连说了几个好,你真的让我好感动。我紧紧抱着你,答应你,永远都不离开你。

马上就要到了毕业分配的时候了,我们被分配到了两个不同的地方,相隔遥远,一个在南,一个在北,太远了。我决定和在北方的公司违约去找你,但是正值非典的特殊时期,学校不准学生外出。过了这一段之后,学校已经把我户口什么的全部全部转到签约公司的城市,现在一切已成定局。我们谁都无力扭转乾坤了,本来说好了毕业参加工作后就结婚,也一下子成了泡影。我们谁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抱头痛哭。

哭过之后,你对我说,咱们分手吧,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了。我说不要,我们一起努力啊!我想让你放弃工作,到这边来再找一个。我知道你也同样是个事业心非常重的女孩儿。你现在的公司有很大的发展前途。我知道我的无理要求你是不会同意的。但还是抱抱着试试的态度跟你说,果然不出我所料,你不同意,而且大发脾气我从认识你以来,从来没有看到过你生这么大气,我有些后悔,但是偏偏骨子里有一点大男人主义,不肯道歉。我们就这样僵持了有一个月,公司催我过去上班,我决定最后一次找你谈谈,见过你之后,我感觉你瘦了,很憔悴。忍不住伸手抚摸你的脸庞,你躲开了。我的手停在半空中。你的眼神中闪出一丝无奈。你对我说:“咱们分手吧,我想以后我们还会是很好的朋友。”

我拼命的摇头,把你拉入怀中,告诉你,我不允许你这样做。你哭了,挣开了我的怀抱。向远处跑去。我呆呆的站在那里,泪眼模糊。

我回到家里,气愤极了,把这些年来收藏我们的信件和照片,全部烧掉了。

我收拾好行李,乘火车去了遥远的北方,在车站,我多么希望你能够来送我啊。但是你没有,我想也许我们真的就这样断了。但是我不甘心啊!

看着你的相片,心里很痛很痛。我真的很后悔把当初一时冲动,烧毁了所有的信件和照片,这张还是我放在书里仅存的一张。不知道你现在生活得好不好,烦恼该对谁诉说。

不过,请你记住,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我会在远方为你祝福。

Tags:

上一篇:迟到的黄玫瑰
下一篇:旋转的木马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