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重新来过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假如重新来过,是否仍选择你

我和老公之间常常进行这样的对话:假如重新来过,是否仍选择你?

答案只有一个:不。

(一)

是不相爱吗?

至今仍记得那一幕。

那一夜,已经11点多了,下了一天的雪终于有了停的迹象。我和老公之间的冷战也有了停的迹象,因为我饿了。

我说:我饿了。说的时候面无表情却满眼的幽怨与委屈。老公看着我,气愤凝固成嘴角的一丝忍不住的笑意,摇摇头,转身出了门。

屋里的暖气越来越热,我觉得喘不过气来,起身开了窗。雪已停了,我想着,这一次的战争又是以他的妥协结束,他还是疼我的。虽说每次总是由我挑起争斗,但每次也总是我胜利。

老公说:你是最不讲理的人。我说:和你还要讲理吗?

门开了,吹进来一股冷风。老公哈着气跺着脚,略带歉意地说:没买到米线,吃碗炒米皮好了。这时,我才发觉,他的脚上没穿袜子,而且还是穿着凉拖!因为家里暖气热,夏天的凉拖我一直没换,却……

除了感动和被爱的幸福,我还能有什么?

(二)

我问老公:你爱我吗?

不生气的时候,老公说:不爱你为什么和你在一起?生气的时候,老公说:好怀念以前的女朋友,她是对我真的好,你呢,我不做饭,你就饿肚子。

我说:那你为什么要与她分手。老公说:还不是为了你……这个第三者。我拿起枕头砸过去,他大笑着跑开了。

(三)

常常,我都在奇怪,我和她是怎样走到一起的呢。因为他早已有了女朋友。

我们之间谈论的第一个话题就是关于他的女朋友的,至今我仍记得清清楚楚。1米71的身高,体重52公斤,模特的身材,天使的长相,温柔的性格,百依百顺的脾气。最重要的是如果从同学时代算起已经在一起8年了。8年,有什么浪漫没经过,有什么甜蜜没尝过。而他,是非常有责任感的人。分手那天,他大醉在我的怀里。

后来,我问他:怎么舍得。他看着我,说:说真的,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是一定会娶她的,虽然我没有那么的爱她,但她对我太好了,这份好让我不得不去想照顾她。也许是我上辈子欠了你,见了你后就再也丢不开了。我摸着他的头发,有着从心底涌上来的痛惜:我有什么好,不漂亮,我的陪嫁恐怕连她的百万父母给的零头也不够。作为独生女儿,她父母除了给你们还能给谁呢,你真傻。他笑了,有着一贯的坚定与调皮的味道:小时候算命的就说过,我是白手起家的命,只要有你,只要我们都努力,房子会有的,钞票会有的,汽车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我大笑,到那时,我们恐怕都是老头老太太了。他也笑,倒在我怀里,到那时,我们都退休了,我带你去环游世界。

(四)

一句前生注定的冤家,就拴死了我们俩。

老公说:你是第一个吃我做的饭的人,而且,我是第一次做饭呢。我笑眯眯的说:你做的饭比我做的好吃多了。老公很有一种自豪感。我说:你真是天生的厨师呢,以后家里的饭菜就包给你了,谁叫我做得那么难吃呢。老公恍然大悟,上当了。

老公说:要是以前,哼哼,那用得着我动手。我回应他一白眼,今日不同往日了。

(五)

我问老公:如果重新来过,你还会选择我么。

不。

老公问我:你呢,你会怎样选择。

当然不。

看着对方,我们都深深的知道,爱情是只有一次的。

我们走在一起,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上帝是公平的,她不会把幸福全给了同一个人,而总是让另一个人伤心。

老公说:你受家庭的伤害太深,所以你总是没有责任感,没有安全感。其实,我俩的性格差别挺大的,不过现在,你可以安心得躺在我怀里,我愿意为你做一辈子的饭。

我说:我不敢保证婚姻能维持多久,虽然我会努力。但我已经在后悔了,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她爱你爱得深,因为我总在忽略你。这对你不公平。我们不应该在一起的。

是否公平,我最清楚,不是吗?小傻瓜,打消你的不良念头,乖乖做我的老婆好了。下一辈的事由下一辈子再去想,我们要的是现在。

是不是有这一次就行了?也许吧。

生命只有一次,把握现在的生活就足够一辈子的回忆了。

爱,也不需要太多,一辈子就够了。

Tags:

上一篇:轻轻道一声珍重
下一篇:枫叶的约定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