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该如何自我保护?

时间: 2016-12-02 15:32:32 来源:  点击: 0

金报讯(记者 邹鑫)户外活动什么样的装备最安全?偶遇不同的恶劣天气应该如何自我保护?日前,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宁波市体育总会承办的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在宁波举行。为即将开始的冬季户外运动带来一场安全对话。

去年,全国在户外遭遇不测的人数高达44人,今年还没有到年底,但死亡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国内户外运动活跃,但驴友自我保护意识、行走习惯、户外生存常识不相匹配。前天,来自中国登山协会的讲师和宁波本地户外运动专家分别介绍了户外安全知识、户外环保、气象与户外运动以及宁波山地资源介绍四方面内容。“从我们掌握的统计数据来看,南方地区户外运动发生的事故中,溺水排名第一,然后是坠崖。像宁波这样的地方,首先要提防的也是这两方面。”中国登山协会讲师郝云刚说。

当天除了宁波听众,还有来自杭州、丽水等省内多个城市的200多名户外运动领队人员。“冬天相对来说是户外运动的淡季,领队们有时间参与更多培训,只有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再通过他们在基层做工作,才能提高普通户外爱好者的安全意识。”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讲师焦薇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