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基本装备背包的选择

时间: 2009-05-29 00:08:51 来源: 中国家纺网 点击: 0

我们习惯准备两个背包,一个较小(冲锋包),适用于一天往返的活动;一个较大(背包),适合多日的活动或登山远征。

并不能因为小而降低对冲锋包的选购要求。选购时要注意结构要牢固,背负系统必须完备(因为容积小并不一定就意味着重量轻),必须有足够的外挂,以免发现 东西太多时捉襟见肘。多日活动由于需要露营装备,背包的容量需够大,一般男55升、女45升是下限(体型特殊除外),冬季活动或登山远征必须更大容量的背 包。

背包的合适选择对我们意义非常重大自不必多说。各款式背包的性能指标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实没有一款背包是能适合所有人的。背包的选择首重合身,背包背长的调整范围应该和你的身材吻合。另外应该带一些装备到店里装上,背起来试试,不要匆忙行事。

背负系统的曲线应和你的背部吻合,扣上腰带后能使重量落在臀部,减轻腰椎的负担。装满物品后头部的活动不应受影响。贴身的部位要有足够的海绵衬垫。头包 和侧袋的设计要合理,使得一些常用的小装备能够方便快捷地存取。腰带、胸带的调整范围一定要考虑到夏季和冬季两种情况。必须要有足够且方便的外挂设 计。(美好家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