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住宿有学问

时间: 2009-05-01 00:30:48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点击: 0

出游住宿,除了血拼价格之外,如何挑选舒适安全的酒店也非常必要。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住宿的常识储备。旅行者时间比较紧迫,往往一天里要逛好几个景点,所以交通问题要着重考虑。

自助旅行斤斤计较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无法享受到团队的优惠,只有自己省钱。一般来说,交通方便与收费经济是成反比的。在同一住宿条件下,收费 便宜的旅店往往交通不方便。如何找到其中的平衡呢?算算你从那家旅店搭出租车到市中心的花费,加上房租之和哪个比较便宜,就选便宜的那间吧。

关于住宿登记,有一套流程,这个功课在你出门之前必须做好。首先登记住宿时,出示护照、回乡证、居民身份证或其它有关证件。填好住房登记表,并 告知离店日期。临时换人必须先到服务台办理手续。一般不允许增加人数(如三人住二人房)。退房时间一般都定在次日中午12点前,晚了可要加钱。亲友来访, 不能过夜。多数酒店把时间限定在晚11点到12点间。

住宿安全方面,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这样安全系数就会更高一些,当然一些具备星级服务的酒店就有托管的服务,这个不妨考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