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旅行险注意2个误区

时间: 2009-04-02 12:16:16 来源: 北方新报 点击: 0

出境旅游究竟该如何选择保险产品呢?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险利益呢?业内专家提醒,投保旅行险注意2个误区。

误区1:有了旅行社责任险就不需要投保了

美亚保险负责旅行险的副总裁张迪龙建议,“居民出境旅行时,即使旅行社已投保了强制的旅行社责任险,旅游者仍然应该考虑自行投保境外旅行保险,而且务必注意24小时全球紧急援助服务和医疗保障。”

据介绍,目前市面上旅行社责任险的承保对象均为旅行社,主旨是把游客的责任与旅行社的责任明确区分开来。而保险公司对于理赔条款的界定也十分明确,只有符合“因被保险人的疏忽或过失,造成被保险人接待的境内外旅游者遭受的经济损失”的才能够被列入理赔范围内,而因旅客个人原因造成的事故大多属于免责范围,如:金银首饰、珠宝、文物、手表、手提电脑、摄像机、照相机等其他不易鉴定价值财产的丢失和损坏。

误区2:买了意外险就不需要购买境外旅行险

对于这个误区,中德安联保险专家指出,现在市场上众多境外旅行产品基本都包括境外紧急救援和紧急医疗保障、境外24小时热线服务等保险利益。这些普通的意外险或寿险无法取代。张迪龙指出,对境外旅行者而言,意外发生时的“紧急援助”是境外旅行保险很重要的一项服务,也是意外险所不具备的功能。意外险都可以致电救援热线,一些大的国际保险公司还能够利用在全球广泛的服务网络提供母语服务。紧急援助能否及时,关键在于救援机构的救援能力,因此保险公司会选择具备全球服务网络的机构,有专业的医疗救援队伍,雄厚的医疗救援背景,可以保证被保险人在当地得到最及时治疗的救援机构。文/孙玉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