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入住欧美酒店的小常识

时间: 2008-03-08 15:32:15 来源: 人民网 点击: 0

如果你去欧美国家旅游,住进酒店前,千万请细读此文,否则会闹出不少笑话,影响你的游兴。

如果你去酒店高级餐厅进餐,不论是否订位,都应在餐厅入口处;用餐者可以把大衣以及帽子、雨伞等寄存衣帽间;吃西餐时,如果吃不完已盛到自己盘内的食物,是很不礼貌的;在进餐中途暂时离开座位时,餐巾应放在椅子上,如果放在桌子上,会被误以为已用完餐。

欧美餐厅算帐大都在座位上付钱,如果用餐者发现帐单上不含服务费,那么就应付总额10%至15%的小费。不过,有些没有写明“服务费”的帐单上会写者“OK”,表示不须付小费。另外,吃意大利面时,不可卷起吃,应用汤匙或叉子吃;吃龙虾要用刀将肉身或壳剥开,放在碟子上切开吃;喝汤时,必须用汤匙,千万别端起盆子喝。等等这些,都是用餐时须知的常识。

酒店内的浴室会备有三条毛巾,他们各有各的用场:最小的是洗身子的;中号毛巾用来洗脸,最大的是用来浴后擦身用的。

有的酒店浴室内还有一根绳子,可千万别乱拉,因为那时为防止心脏病人突然发病时的报警装置。

如果你要送洗衣服,那么要把换洗的衣服放入衣柜内的洗衣袋中,并填写洗衣单,把单子也放入袋中,然后再打电话送洗。

你如果希望饭店送食物进客房,可要求“房间服务”,不过这比在餐厅吃要贵15%左右,而且小费要付现金,约20%。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