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爬山谨防中暑

时间: 2007-07-26 10:56:44 来源: 户外装备网 点击: 0

(7月8日)下午,一名36岁的外地男子在爬香山过程中突然胸闷、头晕,后经急救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医生提醒,在眼下高温高湿的桑拿天里,市民更应当格外注意适时、适度的户外运动,以免给身体带来伤害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目击者王女士回忆,昨天下午2时许,在香山玉华岫景点,她看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脸色难看。“我正下山,就看他躺在路边,好多人围着。”王女士说,“他说他胸闷、头晕,围观者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帮他。”经王女士了解,这名男子36岁,从外地来京到香山附近参加培训,中午吃完饭和同事上香山遛弯。

王女士称,有路人见状迅速拨打了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来后对该男子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急救,但最终还是没有挽回他年轻的生命。“还这么年轻真是可惜了,现在天气这么热,出来游玩一定要注意身体,围观者不能惊慌,应及时施救以免耽误病情。”王女士遗憾地说。

今天上午,香山公园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民警表示,接到围观者报警后,警方迅速联系999急救人员赶往现场,赶到现场时发现该男子已经处于无意识状态,他的同事正在对他进行人工呼吸,但急救人员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该男子的生命。

市民外出如何应对当前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气?为此记者咨询了武警总医院急救中心主任王立祥。王主任表示,目前正值盛夏,平均气温超过 30摄氏度,湿度大于73%的情况下人们易发生中暑。盐分和水分的过度流失会导致血管扩张,给心脏等器官带来负担,甚至引发热痉挛和热衰竭。这名男子的去世可能是由于中暑而引发热衰竭,也可能因自身存在隐蔽的心脏疾患,剧烈运动之后出现心源性猝死。

王主任说,人们在高温高湿天气下的户外活动要特别注意适时、适量,及时补充盐分和水分,保证充足的休息,定期检查身体。如果市民遇到突发疾病也不要惊慌,应迅速将病人移至阴凉干爽的地方,进行简单急救,以赢得抢救时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