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行手续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出国旅行怎样领取护照、办理签证?

出国旅行有各种各样的目的,留学、考察、旅游等等,不论是哪一种目的旅行,都要领取护照。护照是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的身份证件。因公出国人员的护照,由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权的机关(省、市、自治区外办)办理。因私出国人员的护照,由公安部授权的机关(地方公安局)办理。

护照办好后,就可以申请签证,并凭护照购买国际航班机票和车、船票等。签证是一国官方机构对本国和外国公民入、出国境或者在本国停留、居住的许可证明。签证种类有:入境、入出境签证,过境签证,旅游签证,居住签证等。

作为个人的出国旅游,最方便是随团出国,由旅行社代办出国护照,国内已有不少的大旅行社可为因私出国的人员代办签证。如中国旅行社总社就设有签证全世界处,为因私出国的人员代办签证。他们熟悉办理签证的手续。委托他们办理签证,只须付少量的手续费,可省去许多麻烦。办理签证所需的时间因所去的国家不同而不同,一般要在1个星期以上。入出境要办哪些手续?

任何国家对入出境旅客均实行严格的检查手续。办理这些手续的部门一般设在旅客入出境地点,如机场、车站、码头等。

入出境手续包括:

①边防检查。很多国家由移民局负责,主要是填写入出境登记卡片(有时在飞机上填写)、交验护照、检查签证等。有些国家免办过境签证,并允许旅客出机场到市内参观,只是将护照留在边防领取过境卡片,返回时再换回。

②海关检查。一般仅询问一下有否需申报的物品,或填写旅客携带物品入出境申报单。必要时海关有权开箱检查所带物品。持外交护照者一般可免验。各国对入出境物品,管理规定不一,一般烟、酒等物品按限额放行。文物、武器、当地货币、毒品、动植物等为违禁品,非经特许不得出入国境。   ③安全检查。近年来由于劫持飞机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各国对登机的旅客,一般都要进行一定的安全检查。主要是禁止携带武器、凶器、爆炸物等。检查方式包括搜身、过安全门、用磁性探测器检查、红外线透视等。

④检疫。交验黄皮书,即预防接种证书。有些国家有时免验。为防止国际间某些传染病的流行,各国都有到本国旅行需进行某种预防接种的规定,如种牛痘、防霍乱、防黄热病的接种等。这些接种的有效期限是:牛痘自初种后8天之复种日算起,3年内有效;预防霍乱自接种后6日起6个月内有效;预防黄热病自接种后10日起10年内有效。

根据疫情的分布,不同地区、不同时期对预防接种要求不同,办理接种手续前应作了解。各省、市、自治区卫生防疫站负责接种并发给黄皮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