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的健身疗法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一)温泉疗法

温泉热温可使人体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循环,而水的机械浮力和静水压力作用可起到按摩、收敛、消肿、止痛的功能。因而温泉辽法对皮肤病、肌肉关节病、消化系统病、循环系统病等有较好的疗效。

(二)海滨疗法

海滨的海洋气候具有温差小、太阳辐射反射强烈的特点,进行日光浴锻炼尤为合适。海疗学目前已成为世界上一门专门的学问。海滨疗养的适应症是血液病、糖尿病、心脏病、神经精神病、呼吸病、皮肤病等。

(三)森林疗法

森林因树木的光合作用使白天周围大气富含氧气。由于树木枝叶覆盖,水分易蒸发,故较潮湿。森林气候一般适合于某些神经系统疾病疗养。

(四)高山疗法

据测,海拔1500米以上的高山,具有日平均气温低,太阳辐射强及大气中飘尘和污染物少的特点,因此对糖尿病、哮喘病、结核、百日咳、精神分裂症等患者闻养较适宜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