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跳伞天团出镜!贵州山地运动影片进军电影节

时间: 2017-09-21 15:26:27 来源:  点击: 0

Flying Frenchies团队在北盘江大桥上

前段时间,一则《 “山地印象”嗨起来:跳伞天团将到贵州挑战北盘江大桥》的消息引发了媒体和朋友圈的热议,据说世界第一跳伞天团Flying Frenchies(飞翔的法国人)即将来到贵州,挑战世界第一高桥。随之爆料的是,原来他们此行将出镜贵州首部山地运动主题电影,以展现贵州山地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

9月13日,Flying Frenchies团队与电影摄制团队已经抵达贵阳。

贵州首部山地运动主题电影将从一个国际一流的户外极限运动团队的视角来聚焦贵州奇险峻峭的山地环境。在电影里,层峦叠嶂的山峰、雄伟的世界第一高桥及疯狂勇敢的跳伞天团Flying Frencies的精彩表演将给观众呈现出贵州自远古以来形成的独特地貌,世界最高大桥——北盘江大桥的豪迈与壮观以及人类享受自然、挑战自然的惬意和无畏精神。这些酷炫的画面将急速点燃山地运动爱好者内心深藏的激情和喜悦。

“飞翔的法国人”团队最大的特点是擅长将表演艺术与极限运动完美结合,创造出来的想法总是让人眼前一亮。此次活动得到了他们的高度重视,共派出了三位经历丰富的成员组成先行考察团队:法国高山跳伞协会主席Rodolphe Cassan(鲁道夫•卡桑),从事跳伞运动16年;“飞翔的法国人”协会创始人Julien Millot(朱利安•米洛),他参与定点跳伞数量累计高达2400多次;Freddy Montigny (弗雷迪•蒙迪尼),有着12年的定点跳伞经验。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

北盘江大桥全长449公里,总落差1985米,水面离桥面的高度拉出了565米的高差,相当于200层楼高,是世界第一高桥。雄伟的北盘江大桥伫立在沟谷纵横的山峦之间,站在高处眺望,云雾缭绕中的它宛如一条长线划过天际。

Flying Frenchies团队被北盘江大桥壮丽的景色深深吸引:俯视桥下,连山叠翠,阡谷交错;行于桥面,仿佛置身于云端的 “天空之桥”。Rodolphe Cassan(鲁道夫•卡桑)连连称赞,这里的风景很酷!

(Flying Frenchies团队探讨挑战方案)
(Flying Frenchies团队探讨挑战方案)

关于挑战方案,Flying Frenchies团队作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先攀爬至北盘江大桥的主鞍座上,在两侧搭建20米长的高空扁带,将整个挑战高度提升至812米,让挑战更具难度,也可以大大增强主题电影画面的视觉震撼力和冲击力。

(在北盘江大桥的主鞍座两侧架设扁带)
(在北盘江大桥的主鞍座两侧架设扁带)

低空跳伞的难点在于空中技巧和定点跳伞中的精准降落两部分。要想精准抓拍挑战运动的瞬间镜头,展现北盘江大桥区域地形的雄奇险峻,对于拍摄要求难度极高。在现场考察时,Julien Millot(朱利安•米洛)说,北盘江大桥的高度让人激动,能从北盘江主鞍座上进行定点低空跳伞,一定可以展示更多的空中技巧。Freddy Montigny (弗雷迪•蒙迪尼)则更关注北盘江大桥下面的视线很开阔,作为团队里的“乐队鼓手”,他想在空中表演架子鼓。

同时, 导演团队根据Flying Frenchies团队的挑战方案为其量身定制了拍摄方案。其中,在高空扁带上,他们将先进行一段 “云中漫步”,展示跪膝、背弹、空中转体等高难度花式扁带玩法。但是,对于Flying Frenchies团队而言,这些是数次跳伞训练中的常规动作,也是他们一贯推崇的将表演与极限融合的玩法。而摄制组已经完成了北盘江大桥的第一次取景。

届时,两支团队将首次携手在贵州挑战世界第一高桥,也将在这里为贵州首部山地运动主题电影留下弥足珍贵的影像资料。

相比文字和语言,影像更具说服力。贵州山美水美,并且拥有着丰富的山地文化资源。据悉,本次摄制的贵州首部山地运动主题电影将被推送到全球最著名的户外运动电影节参与评选和展演,据悉,该电影节以独立的山地运动纪录片著称,已有41年历史,每年巡展的国家有40多个。届时,贵州“山地公园省”的秀丽风情将以纪录电影的方式呈现给全世界的观众。

自2016年起,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贵州天马传媒在CNN平台整合传播贵州形象,让贵州得到了国际山地运动大咖的密切关注 。近两年来,贵州依托自身资源,不断尝试“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地举办了各类山地体育赛事,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爱好者、专业运动员前来体验贵州山地文化和风情,这将有效地推动贵州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