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位滑翔伞精英在温同场竞技

时间: 2017-09-13 15:53:39 来源:  点击: 0

去年,国家集训队在苍南马站的罗家山(雾城)滑翔飞行基地训练。资料图

晚报讯 9月8日至10日,2017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浙江温州站),在苍南县马站镇的罗家山(雾城)滑翔飞行基地举行,来自四川、云南、广东、浙江、湖北、湖南等地的12支省份队,以及各基地命名的9支队伍,共21支队伍43位滑翔伞运动精英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温州有三名运动员代表浙江队参赛,分别是来自瑞安的黄祥宇(飞行代号:穿山甲)、苍南的陈立峰(飞行代号:格瓦拉)、平阳的杨爱平(飞行代号:小羊)。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市体育局、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是目前中国滑翔伞的顶级盛宴,全国最优秀的滑翔伞运动员齐聚一堂,同场竞技。滑翔伞定点赛又称精准降落赛、打靶赛,比的是飞行员降落时第一落点距离靶心的距离,考验每个飞行员的飞行技术和心理素质。

2017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共分5站,6月北京昌平站、7月四川仁寿站和8月辽宁本溪站已经结束,本月举行的是浙江温州站,10月最后一站是浙江杭州站。赛事实行积分制,5站联赛总积分排名优胜者将入选2018年国家滑翔伞定点集训队,有资格参加2018年的国际赛事尤其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赛事。

在6月的北京昌平站上,杨爱平、黄祥宇、陈立峰与来自丽水缙云的朱志峰组成四人队伍参赛,获得该站的团体季军,朱志峰获得该站男子个人冠军,杨爱平获得该站女子个人季军。

据了解,温州是浙江最早开展航空滑翔运动的城市,早在1992年就在苍南炎亭沙滩举办过第四届全国伞翼滑翔伞锦标赛,这次在苍南举行的2017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温州站),是时隔25年后,温州第二次举办此类全国大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