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怪我小看你,编队骑行专用手势你还真看不懂!

时间: 2017-07-10 16:47:22 来源:  点击: 0

资料图。

  无声的语言:汽车有灯光,骑车有手势。

  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安全”不是讲给自己听的,也要让身后的队友知道前方看不到的地方是否有危险。

  为什么要用手势?喊话不可以吗?有风,有雨的时候,包括很多客观原因下,喊话是听不到的,那么正确的手势对整个队伍的骑行安全相当重要。

  下面是队友自发整理的骑行手势图解:

  1、向领骑者靠拢

2、前方路況通知手势之一
2、前方路況通知手势之一
手势动作:右手申出身体右侧平举,与地面平行.意思为前方路面右侧有大型障碍或者大型车辆无法通过。
手势动作:右手申出身体右侧平举,与地面平行。意思为前方路面右侧有大型障碍或者大型车辆无法通过。

  靠左侧停车。

  左手做动作则反之。

  3、前方路況通知手势之二

  手势动作:动作大致与前一动作类似。右手申出身体右侧平举,与地面平行。并同时上下摆动。意思为前方路面右侧有障碍或者车辆,减速并从左侧通过。

  左手做动作则反之。

  4、前方路況通知之三

  领骑者发现路面有坑洼或玻璃渣等影响骑行的特殊情况,应躲避并通知后面的队友。手势食指指向路面特殊状况方向,如有需要大声喊出通知队友。

  5、停车手势

6、转弯手势
6、转弯手势
伸出右手平举向右转,伸出左手平举向左转。

伸出右手平举向右转,伸出左手平举向左转。

  7、前进手势

通知后面队友,领骑要退到队伍中,让身后的队员前进,由第二名队友代替领骑。退下来的领骑退到队伍的最后一个。通知后面队友,领骑要退到队伍中,让身后的队员前进,由第二名队友代替领骑。退下来的领骑退到队伍的最后一个。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