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国际登山节引万人同登山

时间: 2017-06-12 16:36:33 来源:  点击: 0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为鞍山市授“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会旗。/记者于珈琳 摄

大公网讯(记者 于珈琳 鞍山报道)随着近年全民健身项目的增多,登山运动从过去的专业团体参与扩展至如今的全民参与。在辽宁省鞍山市,在由近千座状似莲花的奇峰组成的千山脚下,已成功举办两届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鞍山站)今日(11日)迎来第三届盛会,并同步举行了辽宁省全民健身登山活动、第三届千山国际登山旅游节。上万名国内外登山爱好者齐聚此间,特别是不少头发花白、年至七旬的登山爱好者的参与让当日活动更具广泛意义。

  据悉,参加本届登山节的爱好者年龄最大至74岁。活动现场,老年登山爱好者的队伍不在少数。/记者于珈琳 摄

由中国登山协会、辽宁省体育局、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登山节,在延续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力推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打造千山品牌旅游产品。同期举行的千山脚下露营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自驾爱好者、骑行爱好者等数千人,在千山景区的空地上,10日晚间架起的近千顶造型各异、色彩缤纷的帐篷也壮观非凡。

我国体育名城鞍山市,因培养了马龙、李晓霞等众多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被称为“乒乓冠军的摇篮”。同时,由于独特的山地资源和旅游资源,登山活动也一直拥有浓厚的社会氛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登山节是由2010年开始创办的鞍山千山徒步登山大会发展而来的,2016年登山节期间,共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等8国家102名国际友人及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内蒙古等10余个省市共计1.5万名爱好者的参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