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行车赛事花落南充营山

时间: 2017-05-05 17:05:38 来源:  点击: 0

在营山县自行车运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辆辆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 一台台推土机来回穿梭, 一辆辆大型卡车运送泥土奔忙着,工地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施工方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建设自行车运动中心,迎接今年6月16日至18日在营山举行的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总决赛)、锦标赛。”营山县体育局局长周建忠如是说。

据了解,BMX的全称是BICYCLE MOTOCROSS(自行车越野),它是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在美国兴起的一种自行车越野运动,可以让选手体会到在越野跑道上驾车飞驰的美妙感觉。国家体育总局从2004年开始在全国推广和普及这项运动。2008年该项目成为北京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经过大力推荐,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决定2017年6月16日至18日在营山举行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总决赛)、锦标赛。本次赛事活动为年度单项赛事全国最高级别比赛, 是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预赛。2月17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与营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协议。至此,营山自行车运动中心立项建设。

该项目计划占地50亩,选址城南镇兴隆村5组、13组,紧邻一环路西南段,北侧与西城体育公园西门相对。今年建设占地30亩的BMX运动场地,主要包括达到国际标准的小轮车竞技赛道、南观赛台、准备区、临时服务站与移动式卫生间等相关配套。 二期规划建设驻训中心、北观赛台及相关配套。三期规划建设室内自行车竞技场馆、 山地自行车环道及游园公园。

营山县体育局副局长龙凌介绍, 目前,营山自行车运动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土石方工程已完成90%,预计赛道建设5月20日前竣工,全国各代表队将来营山开展赛前适应性训练,力争观赛台6月5日前完工。

“在市场化运作之下,大型体育赛事与旅游、餐饮、住宿、体育培训等服务业协调互动,不仅能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文体设施完善、 文体活动丰富带来的实惠,而且能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拉动城市消费,促进经济发展。”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认为。

据悉,营山已获得2017四川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的续办授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将于今年11月在营山自行车运动中心举办全国BMX青少年训练营,还计划在营山建立国家级自行车冬季训练基地,并推荐营山承办世界BMX锦标赛。

“县上将逐步建设各类自行车场地赛场馆,打造自行车场地赛、公路赛、环清水湖山地赛等自行车品牌赛事,将营山建成中国西部乃至全国颇具影响力的自行车运动中心。”营山县长罗明远表示,这对促进经济、拉动消费,扩大开放,提升营山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将有深远的影响。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