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骑行穿越亚非15国 40余度高温下骑2000公里

时间: 2017-03-15 16:18:13 来源:  点击: 0

骑行穿越

在出游的众多方式中,骑行无疑是最为艰苦的方式之一。小司和小文两个人,一人一辆单车,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用车轮丈量亚非大陆,经过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约旦、埃及、苏丹肯尼亚等15个国家。

四五十度的高温下骑行2000公里

小司一直有着环游世界梦想,2013年,他终于下定决心,踏上了去西藏的旅途。“我从上海出发的,除了一辆单车和简单的行李,还有就是一把吉他和3万存款”。当时,小司的女朋友小文并没有同行。小司出发20多天后,小文才带着一辆当时市面上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山地车和行李,来到成都和小司汇合。

小司告诉记者,小文一开始就不支持自己骑行,“我当时挺意外的,毕竟她这个上海姑娘,从来没出过远门,更别说是艰苦的骑车旅行”。又过了20多天,两人来到了拉萨。这场旅行让两人决定骑行去更远的地方。当两人来到约旦,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到好望角再回头。小司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穿越撒哈拉沙漠的一段旅程。2000公里的路程,两人骑了一个半月。每天在四五十度的高温下前行,考验的是两人的忍耐力。除了高温,一路上两人还不得不面对食物短缺的问题。更要命的是睡觉问题。野狗是一大威胁,在人迹罕至的野外,他们常常要用带刺的植物,或者将树枝削尖堆放在帐篷周围。篝火也是保证安全的利器。

从来不让自己过度疲劳 累了就停下

小司和小文这场跨越亚非的旅行是实实在在的穷游,他们带着锅铲,一路上自己做饭,晚上就自己搭帐篷睡觉。骑行的路上也是浪漫多过于艰辛。一想到骑行,很多人都会觉得,骑车都够累的了,哪里来的浪漫。小司说,一路上他们都没有给自己制定明确的计划,比如每天要骑行多少公里这种。“我们骑累了就停下休息。平均算下来,一天能有个七八十公里”。小司强调,跟小文的这场旅行,是一次很休闲的旅行,“我们没有跟人竞赛,所以谈不上需要克服多少东西。整个过程中,我们从来不让自己过度疲劳”。而一些小的肌肉酸痛的问题,也可以通过热水泡脚,互相按摩的方法来解决。

记者试图了解小司为骑行做了哪些准备,没想到他说起来轻描淡写。关于自行车的选择,“没有特别的讲究,普通山地车,主要是爬坡性能”。关于自行车的维修技术要不要专门去学习一些?“我没有去学过”。不过,一路上,车子出的状况也挺多,“比如经常爆胎,然后自己修补就好了”。骑行中最浪漫的事,就是小司和小文在在尼罗河上举行了婚礼,小司透露,交换戒指的瞬间,朝阳从撒哈拉沙漠跳跃而出,“我觉得我们真是太幸运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