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冰雪旅游 西宁市民这个冬天过得很“热”

时间: 2016-12-13 16:06:12 来源:  点击: 0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崔永焘 通讯员 唐仲蔚 摄影报道) 12月10日,西宁城中区秋冬季体育旅游系列活动暨第四届“爱尚户外”冰雪运动体验赛在西宁市城南新区奥斯陆滑雪场拉开帷幕。上千名西宁市民全家出动,走出户外,畅享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魅力。

当天,市民陈付海一家用过午餐后,乘车20分钟就来到滑雪场。陈先生说,这个滑雪场离市区近不论是开车还是打车交通都很方便。这个冬天没怎么下雪所以空气一直很干燥,一家人商量着带孩子体验检验冰雪,让孩子“疯”上半天。记者现场见到,像陈付海一样,许多市民都是全家出动,集体来滑雪场玩耍、放松。当然,这里也少不了酷爱冰雪运动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家住西钢地区的范力克老家在东北,他打小喜欢滑雪,他专门带上自己的滑雪板和雪杖来这里“好好滑他几圈”。

奥斯陆滑雪场总经理蔡炳坚说,因为滑雪场距离西宁市区仅10公里,又被西宁市民称为“家门口的滑雪场”。滑雪场占地6.7公顷,雪道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配有300米长的初级雪道和中级雪道各一条,除常规滑雪道,场内也配有雪地自行车道、UFO道、雪地自行车,还有适合小朋友玩耍的雪圈道,能同时接待5000名游客。这个滑雪场去年冬天3个月时间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而今年旅游收入“可能翻番”。

驴妈妈旅游网站西宁地区负责人曾学良说,“驴妈妈”与奥斯陆滑雪场合作之后,西宁不少消费者选择在网上优惠购滑雪票,既实惠又方便,客观上也增加了滑雪场的游客人数。

滑雪场内人头攒动,游客们穿着艳丽的滑雪服,或在脚踩滑雪板在雪道上飞驰,或三五成群跑来跑去打雪仗,把假日的欢乐气氛烘托得异常热闹。

据悉,冰雪旅游季活动将持续到明年2月底,期间将推出滚雪球、滑雪橇、雪圈、雪碟等项目,并陆续开展全家冰雪亲子欢乐运动和门票优惠等惠民措施,更多人在家门口体验冰雪魅力。

畅享冰雪乐趣

畅享冰雪乐趣

畅享冰雪乐趣

畅享冰雪乐趣

滑雪小健将

欢乐亲子冰雪游

欢乐亲子冰雪游

滑雪不忘自拍

孩子们好欢乐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