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滑翔伞

时间: 2009-07-08 23:51:03 来源: 北京飞人动力体育 点击: 0

Q. 什么是滑翔伞

A. 滑翔伞是无动力飞行的一种形式,使用原理与滑翔机和悬挂滑翔器一样。 这里的动力是地球引力,它使所有滑翔器下降(低于1.5米/秒)的同时会使它们获得向前的飞行速度(高于60千米/时).在无风的1000米高空使用滑翔伞滑翔,航程可达9千米。

Q. 滑翔伞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什么,它是怎么飞行的

A . 伞翼的上下表面被伞肋连接在一起,从而分割成40-70个气室。前沿有进气孔后沿是封闭的。在飞行过程中,部分流过的空气填充了气室维持了伞翼的翼形,大部分空气从伞翼的上下表面经过提供了上升力。因为这种上升力,我们会缓慢下降而不会像石头一样坠落。

Q. 滑翔伞是怎样起飞的?

A . 与从飞机或高处跳下的降落伞运动不同,你需要迎风从山上跑下或者通过在平地上由绞盘、车辆托拽来起飞滑翔伞。

Q. 你怎样控制滑翔伞和着陆?

A. 两根刹车绳分别控制着伞翼的两边。拉那根会使那半边的伞翼变形并向那边转弯。当着陆的时候我们拉两根刹车绳,可以降低滑翔伞的速度使我们可以很轻的着陆。

Q. 滑翔伞安全么?

A . 经过适当的训练和使用合适的器材的情况下,滑翔伞是最安全的个人飞行方式之一。但是正如任何一种冒险运动,滑翔伞也是有一定危险的。为了安全的进行这项运动,每个人必须时刻注意把危险降到最低。安全飞行的最重要的是:飞行员的态度,权威指导和安全的设备。如果这些条件都具备了,滑翔伞的缓慢速度和稳定性就可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飞行方式。

Q. 我可以自学滑翔伞么?

A. 滑翔伞是最简单的飞行器。大部分人可以在一个半小时内学会起飞,转弯和着陆。但我们考虑到环境条件和学员的安全,会把这些内容分成几次进行。为了安全飞行,全面了解气象学、天气、装备、和安全守则、空中交通规则是重要的。飞行员培训中包含了这些,是最快最安全学习滑翔伞的方式。自学需要更多的时间而且是许多事故的主要原因。

Q. 滑翔伞的花费是多少?

A . 这与滑翔伞的厂商,型号和销售地点都有关系。二手设备会很便宜,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可以选择。

Q. 滑翔伞可以使用多久?

A. 长期的磨损、拉扯和暴露在紫外线下照射导致滑翔伞老化,大概4-6年就结束了使用期。当然这也是由使用频率和存放方式决定的。

Tags:滑翔安全飞行Q.可以使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滑翔伞知识ABC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