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广东自驾游线路精选

时间: 2008-01-05 05:01:37 来源: 迷迭香 点击: 0

元旦将到,在一年中第一个黄金出游期,我们为准备自驾游的读者准备了几条广东省新热起来的自驾游路线,希望您能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绿水恬美之旅

线路: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

旅途简介:万绿湖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背靠万绿湖的桂山是河源第一高峰,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此外,万绿湖属客家地区,来到万绿湖可以领略到以客家民居、客家山歌、客家饮食为代表的客家风情。

提示:河源距广州198公里,全程通高速公路,自驾车只需2个小时左右便可到达。万绿湖码头有到各景点的游船,船票约100元,湖区最美的景点是镜花缘。建议住河源市内的酒店,河源市有二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20多家,大部分可讲价。

渔乡休闲之旅

线路:A线:广州—南澳宋井-青澳湾旅游度假区-金银岛-海上渔村-总兵府招兵树-风力发电游览区;B线:广州-石风景区-中信高尔夫海滨度假村-潮阳莲花峰旅游景区-钱澳炮台-加坑烽火台。

旅途简介:汕头南澳岛不同寻常的景致和渔村渔民的生活肯定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在距离汕头不远的潮州地界,风景秀美的凤凰山上的天池非常特别,由此眺望海拔1497米的粤东最高峰,云雾缭绕,也很壮观。凤凰山被认为是畲族的发源地,畲族山村———李工坑村深藏在群山中。

提示:从广州、深圳经324国道(广汕公路)或深汕高速公路可直接进入汕头市石风景名胜区。此外,南澳距汕头市11.8海里,距深汕、汕厦高速公路 16公里。环岛公路68公里,岛上有多处停车场,每天海渡往返澄海莱芜,汽车也可以过渡,轮渡时间约需40分钟。除了上述线路之外,还可以串游潮州,到潮 州游览韩文公祠、湘子桥、开元寺。

原始森林寻幽

线路:广州→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公路。从大桥站出口下高速。全程约为285公里,3小时车程,全程路桥费125元。

旅途简介:粤北韶关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方圆273平方公里,汇聚了南岭最精华之景观,是广东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目前广东唯一的原始森林存地。而南岭还是广东第一峰,海拔达到1902米,比中岳嵩山、南岳衡山还高呢。

提示:到了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当然要品味当地出名的“石头猪”啦。此外,南岭可食用的野菜随处可摘,鲜嫩可口。公园内名为“OrangeHouse”的橙屋酒店,是目前南岭最高规格的酒店。

观岩趟河品红茶

线路:广州-京珠高速-英佛公路。全程只要1.5小时即可。

旅途推介:英德山清水秀,靓景包括地下河、仙桥、宝晶宫和茶趣园。

提示:英佛公路全长35.4公里,全程水泥路面,2004年11月底开通,往来车辆少、路况佳。即便是自驾车新手也会忍不住飙到上百公里,控制车速是驱车英佛公路最需注意的问题。建议按广州→英德→宝晶宫→仙桥地下河→英西峰林走廊→通天岩→茶趣园→望埠英石这样的行程。

纵情山水田园间

线路:广州-怀集-贺州-阳朔

旅途推介:怀集县桥头墟镇以西的燕岩风景区,是我国内陆惟一有金丝燕栖息的地方。贺州有着堪称天然动物园和天然植物园的自然保护区。贺州少数民族风情浓郁,阳朔则几乎每一步都是风景。

提示:怀集的游览路线可以设定为燕岩-世外桃源-观音岩-荷花湖;贺州为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路花温泉-浮山;阳朔为杨堤-兴坪-阳朔-月亮山-大榕树-骆驼过江。全程约需4-5天,阳朔住房较紧张,建议先通过旅行社在当地订房,节假日和平日的价钱相差颇远。

冬日游五邑侨乡

线路:广州-台山-浪琴湾-恩平

旅途推介:一直以来侨乡五邑旅游都离不开“水”。而无论是健康活力的“功夫温泉”、鬼斧神工的天然海岸奇石,还是热闹、温馨的温泉烟花汇演,只要你是自驾一族,便可随“水”之所至,寻找冬日侨乡的新亮点。

提示:广州到五邑地区交通极为方便,全程高速约200公里,时间都在2小时之内。整个行程需3天,包括:从广州走佛开高速在司前出口下,经新台高速到台山;从恩平可走开阳高速到开平,转佛开高速回广州。

领略湘西风情

线路:广州-韶关-郴州-衡阳-长沙-凤凰

旅途推介:这段旅程的沿途山水已经可以让你沉醉,凤凰是风景如画的古城,观赏沈从文故居外景,彩虹桥、沱江跳岩观吊脚楼、石板一条街、东门城楼下漫步,感受湘西民族风情。

提示:路上大部分是高速公路,但也有不少蜿蜒曲折的山路,要谨慎驾驶,全程共2400公里,要4天时间才能玩得比较从容。从长沙上长常高速公路到达常德,转道怀化的桃花源上319国道经吉首到凤凰。沿途旅馆收费都不高,一般在30元-50元/床左右。

( 作者:keeuu 编辑:keeuu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