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拓展训练的两个特点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A. 成功心理训练

成功心理训练是一项旨在协助企业提升员工核心价值的训练工程,透过本野外训练课程能够有效地拓展企业人员的潜能,以及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帮助企业人员建立高尚而尊严的人格,同时让团队成员能更深刻地体验个人与企业之间,下级与上级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从而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更富光荣感。

B. 团队合作拓展训练

团队协作拓展训练是一套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的不断增值的训练。是专门配合现代企业进行团队建设需要而设计的一套户外体验式模拟训练,本训练是当今欧美亚洲大型商业机构所采纳的一种有效的训练模式,训练内容丰富生动,寓意深刻,以体验启发作为教育手段,让学员的参与成为终身难忘的经历,从而让每一系列活动中所寓意的深刻的道理和观念,能牢牢地扎根在团队和每个成员的潜意识中,并且能在日后的工作合作中发挥应有的效用。

□ 理论依据 □

户外拓展的理论依据主要是:"努力/放弃"(积极/消极)的心理力学模型、以及"体验、了解、控制、超越"的心理适应规律。

其基本原理为:通过户外体验项目活动中的情景设置,使参加者充分体验所经历的各种情绪,尤其是负面情绪,从而深入了解自身(或团队)面临某一外界刺激时的心理反应与后果,进而学会控制、实现超越。

□ 体验式学习 □

体验式学习由既独立又密切关联的五个环节组成,五个环节如下:

(体验式学习圈)

体验--分享--交流--整合--应用(循环往复)

体验:此乃过程的开端。参加者投入一项活动,并以观察、表达和行动的形式进行。这种初始的体验是整个过程的基础。

分享:有了体验以后,很重要的就是,参加者要与其他体验过或观察过相同活动的人分享他们的感受或观察结果。

交流:分享个人的感受只是第一步。循环的关键部分则是把这些分享的东西结合起来。与其他参加者探讨、交流以及反映自己的内在生活模式。

整合:按逻辑的程序,下一步是要从经历中总结出原则或归纳提取出精华。并用某种方式去整合,以帮助参加者进一步定义和认清体验中得出的成果。

应用:最后一步是策划如何将这些体验应用在工作及生活中。而应用本身也成为一种体验,有了新的体验,循环又开始了。因此参加者可以不断进步。

□  目的与目标 □

作为一家企业的行政或人事部门的主管

● 您是否在为员工的综合素质能否跟上公司发展速度而担心?

● 您是否希望员工能创造性的解决问题而不只是简单的重复劳动?

● 您是否在考虑如何挖掘员工的潜能以使其最大限度在工作中发挥作用?

● 您是否在为如何提高公司凝聚力和员工间配合的默契程度,从而更有效

地提高公司运作效率而冥思苦想?

● 请参加穿山豹野外拓展训练中心组织的豹峰团队体验式拓展训练活动!

训练目的:

*塑造团队精神,建立成功团队

*强化员工之间、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的有效沟通

*提升企业员工负责任的心态

*激发员工积极主动迎接挑战的正面态度

训练目标

1.了解个人的优势与弱项,在今后的工作特别是在团队中保持正面和积极的心态。

2.了解有效团队的特征和团队成员的作用,增强迎接挑战的能力;

3.充分认识团队合力将创造1+1>2的绩效表现;

4.掌握团队创新和克服团队沟通障碍的技巧;

5.获得一段团队生活的愉快经历。

它将推动参训者个人达到如下目标:

1.自信、负责,人生目标明确

2.思维活跃,创新欲望强烈

3.情感沟通和表达能力增强,人际关系趋向和谐

4.果断、主动、坚毅、自制力强

5.行动敏捷,动作灵巧

6.身心健康,机能健全

7.团结合作,集体感强

8.助人为乐,关爱生命和自然

而参训单位将在以下方面有明显收益:

1.进一步明确和认同组织目标,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2.树立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

3.改善人际关系,形成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

4.改进组织内部的沟通与信息交流

5.使员工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出更佳的领导与管理才能

6.使组织面对各种变革与挑战更为从容、有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