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的历史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滑雪是运动员把滑雪板装在靴底上在雪地上进行速度、跳跃和滑降的竞赛运动。滑雪板用木材,金属材料和塑料混合制成。

滑雪竞赛主要有两种:北欧滑雪和高山滑雪。

高山滑雪由滑降,小回转和大回转(障碍滑雪)组成。高山滑雪混合项目,由上述三个项目组成。

北欧滑雪(比赛)包括个人越野滑雪赛和男子接力赛和女子接力赛。此外还有跳台滑雪赛,以及北欧混合项目比赛,包括越野赛和跳台赛。

SKI(滑雪)是一个挪威词,意思是雪鞋。

滑雪运动起源并发展于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回转(SLALOM)也是一个挪威词,意思是在倾斜的路面上滑行。国际滑雪联合会成立于1924年北欧滑雪项目列入了1924年。在法国沙莫尼举行的第一届冬季奥运会。

在世界滑雪运动中居领先地位的国家有斯堪的纳维亚各国,如挪威,瑞典,芬兰,还有西欧的阿尔卑斯山脉周围的国家,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德国和瑞典,以及美国俄罗斯等,一般说来,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在北欧滑雪项目上占优势,阿尔卑斯山脉国家高山滑雪项目上占优势。

Tag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滑雪常识汇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