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月月走”系列活动首站在王平开走

时间: 2023-06-05 23:16:22 来源: 网络 点击: 0

本周六,2023年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月月走”系列活动首站在北京门头沟区王平镇开走,该路线为10公里的美丽乡村徒步线路。

活动中,200余名徒步爱好者经石佛岭古道穿行至牛角岭关城,到达韭园村牌楼。途经的石佛岭古道蜿蜒崎岖依山所凿,归属于京西古老西山大道,现存约有五百米长,三米宽,元曲家马致远故居就坐落在古道出入口的韭园村,蹄印见证了这条古道曾经的历史。徒步行至整条线路,既能感受到门头沟区十大传统文化之古道文化的底蕴,也能看到古村换新颜的生态美景。

记者从门头沟区了解到,今年的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月月走”活动在路线设计上涵盖了生态美景、红色资源、乡村民俗、精品民宿等极具门头沟区域特色的4站精品徒步活动。首站的举办地王平镇位于门头沟区深山区与浅山区的相接之处,坐落在永定河畔,集自然山水、古道文化、矿业遗存、红色文化为一身,山水和人文资源丰厚。近年来,王平镇整合区域内的湿地、古道、煤矿等文旅资源,在打造集山地运动、湿地观光、古道生态体验、自然户外拓展为一体的特色文旅产业方面发力,建设绿色生态、文旅休闲的宜居宜游特色小镇,助力乡村振兴与产业富民。

除首站外,2023年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月月走”活动还将于6月、10月举办3场徒步活动,既有10公里京西星火徒步线路,在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京西革命历史;也有10公里一线四矿徒步线路,了解京西煤业文化,感受古道古村的沧桑之美;更有醉美红叶15公里徒步路线,置身于万山红遍的壮美景色中,沿途饱览如诗如画的红韵,体味一场身心俱畅的徒步盛宴。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6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501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96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916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