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将在2023年下半年举行

时间: 2023-02-03 16:07:10 来源: 网络 点击: 0

我国户外运动参与基数有多大?市场规模又有多大?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去年联合印发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户外运动参与人数已超4亿。到2025年,我国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将超3万亿元。但与此同时,《规划》也明确我国户外运动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市场潜力还有待进一步释放。

游客在莫干山·象月湖国际休闲度假谷体验户外休闲运动。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承办、中体国际体育有限公司运营的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在这一大背景下应运而生。2022年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部署新一年的体育工作中时,将在2023年举办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被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据了解,大会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举行。

我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高山、河流、瀑布、森林、平原、雪原等自然地理资源丰富、类别齐全,可以为各种户外运动项目提供场地,为户外运动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前提。在过去几年,人民群众的生活态度逐渐发生转变,注重健康、回归自然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当“露营山水间,悠然见飞盘”的户外运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绿水青山间的体育运动”也将成为中国体育新的消费场景。

市民在武汉东湖风景区露营。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不过,户外运动的整体要求也比较高,而交通、设施、装备等方面的不足,从整体上限制了户外运动的发展。除此之外,户外运动产业还存在户外运动专业人才缺乏、企业规模小、产品供给不充分、品牌影响力有限等难题亟待破解。为推动户外运动发展,相关部门陆续出台《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等政策措施,我国的户外运动从野蛮生长进入顶层设计阶段。

2022年年初,中体国际体育有限公司开始市场调研,经过半年筹备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并于当年年底获得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授权承办函。

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白杨沟徒步登山时观赏博格达峰美景。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目前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正在进行举办地选址工作,近期将筛选举办城市,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举办。未来,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将被打造为户外运动产业领域的标杆性品牌,通过推动户外运动产业内外要素交流及资源互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构建户外运动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最终促进产业深化、引领行业发展。

Tags:2023年

上一篇:国内必去的几大滑雪场等你假期嗨起来
下一篇:没有了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4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6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5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