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济南定向寻泉精英赛举行

时间: 2022-09-26 14:20:53 来源: 济南日报 点击: 0

“泉水+定向”有了升级版!9月25日上午,在山东药乡国家森林公园,2022首届济南定向寻泉精英赛举行。这是作为泉水节经典品牌活动的寻泉赛首次扩展到泉源之地——南部山区。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作为第十届济南国际泉水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精英赛以泉水文化为主题,通过休闲旅游与竞技体育相结合,展示济南“山泉湖河城”浑然一体的城市风貌和生态优势。

上午9点09分,在鸣笛声中,2022首届济南定向寻泉精英赛宣布开赛。

9点10分起,选手开始分批次比赛。本次赛程设立精英组20公里挑战赛道及休闲5公里体验赛道。其中,挑战赛道路线为:起点(山东药乡国家森林公园西北门)→齐长城西入口→天池→大峡谷(神泉、药王神像)→天梯→望岱门→望岳亭—扇子面→南台-讲书堂村→韩家大院→第一登山入口→森林亲子乐园→终点(山东药乡国家森林公园森林餐厅),全程20公里。

“精英跑友与休闲体验跑友加起来,有600多人参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济南路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光明表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比赛是分批次进行的。本次精英赛选手多数来自泉城劲跑团、齐鲁天使跑团等专业马拉松越野赛达人聚集的跑团,实力雄厚。以劲跑团为例,有4000多名跑友,每周坚持定期组织常规约跑。

“我们学校已连续7届参加定向寻泉赛了。这次精英赛有200名学生报名大众休闲体验赛。”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带队老师杨四遇表示,定向寻泉赛已成为新生进入校园的一次必不可少的户外活动,可以增加户外知识,同时也是了解泉城济南、了解泉水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次参赛的都是新生,约一半是外省的,学生们这次来到南部山区泉源之地,亲身体验了泉城的魅力,都很兴奋。”

据悉,本次比赛一大亮点就是将泉水文化与寻泉赛紧密结合起来,让“泉源上奋、生生不息”的精神融入到整个赛事中。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把齐长城、天池等古迹作为赛道的一部分外,赛事供给点、打卡点等,也与附近的泥淤泉、突泉、苦苣泉、避暑泉等泉水景观紧密联系起来。让大家在比赛的同时,也能体验泉水文化、感受泉城风韵。”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举行。男子组前3名分别为:许良超、孙衍柱、薛文超;女子组前3名分别为:门晓飞、彭娇、范晓璇。男子体验组前3名为左润泽、华小骞、左琳;女子体验组前3名为:崔婧、张爱玲、石书安。

“本次赛道整体设计不错,可跑性挺强。”国内实力名将许良超用时1:47: 58,将精英组男子冠军收入囊中。据悉,他先后获得2018年全球最大爬升百公里冠军、2019济南国际越野挑战赛第3名、2020泉跑济野“收官之战”25公里组冠军。

39岁的许良超赛后说道,2015年下半年,在工作之余他开始有规律地进行一些训练,也陆续参加一些比赛,自我感觉状态还不错。“期待明年定向寻泉精英赛再见!”他说。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