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驾游渐成出游方式主流

时间: 2021-11-05 11:17:39 来源: 网络 点击: 0

一辆车就可以开启一段旅程。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游度过自己的假期时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了避免过多的接触,一家人乘坐一辆车,带上充足的补给,一路游玩,一路欣赏美景,成为难得的旅游体验。也是比较科学的出行方式。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因为行程相对自由,自驾游受到许多人的青睐在刚过去不久的国庆假期,自驾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其中,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占比达到了55.8%,比去年提升了10个百分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疫情以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更具有私密性和安全性的自驾游成为许多游客的心爱之选。

《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2020-2021)》显示,从人群年龄段来看,中青年群体是自驾游的主力军,多以家庭为单元。从性别构成来看,男女比例均衡,男性略多于女性。另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自驾游军团正“扩容”,一部分增量由传统的观光旅游团队游客转换而来,包括一部分中老年群体。

老王是一名在北京的“上班族”,经常趁着假期到不同的地方自驾出游。“可以自己安排行程,也能吃到自己想吃的地方特色菜,住到自己喜欢的酒店,而且,一家人坐在在一辆车里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聊天,不仅拉近了家人的关系,还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是一种特别好的旅游体验。”老王的一番话,道出了许多人选择自驾游的心声。

追求旅游品质,希望有更多机会跟自然亲近,有许多人因为对大自然和户外旅游的热爱选择了自驾出游。

来自马蜂窝的《2021年自驾游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自驾游”搜索热度较上年同期增长137%,约有70%的用户选择“自驾”作为出行方式。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