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城市户外多项赛成都落幕

时间: 2021-10-20 14:27:41 来源: 中国体育报 点击: 0

  10月18日,2021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户外多项赛在四川成都桂溪生态公园结束争夺。本次比赛在形式上大胆创新,将全国户外多项赛首次放到城市中心进行,依托成都天府绿道、生态公园等资源,探索出令市民喜闻乐见的户外运动赛事新常态。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置男、女子双人组和混合双人组(1男1女)三个专业组别与22公里大众体验组。其中专业组的赛事竞争激烈,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9支代表队、178名专业运动员参与角逐。中国登山协会对于本场比赛高度重视,按照国际户外赛事的标准选派40多名国家级户外裁判员参与其中,确保赛事的专业性与规范性。

  比赛为期两天,分别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和青龙湖湿地公园举行,共设跑步、山地车、皮划艇、定向、桨板和障碍技能多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北京酷赛队的巴特孟开和陈小兰最终以6小时20分54秒获得混合组总冠军;广西联队的秦著华和林娟以7小时03分46秒获得女子双人组总冠军;北京酷赛队的杨苏林和覃桂都以5小时52分40秒获得男子双人组总冠军。(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 作者:王向娜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