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鲁藏布大峡谷桃花即将“绽放”,快来邂逅你的“桃花运”

时间: 2021-03-18 09:11:01 来源: 驴窝户外网 点击: 0

如果想踏上一场轰轰烈烈的真爱之旅,首选目的地一定是西藏林芝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这里不仅有全中国桃花运最强的桃花树,还有相传文成公主亲手种植的千年古桑,还有可以在云层中对望南迦巴瓦的高空热气球!

DSC_7010 (2)

现在,随着大西洋暖风的滋养,林芝的桃花已经逐步绽放。因地理因素,观赏林芝十里桃花的集中地以雅鲁藏布大峡谷为首,当漫山的桃花与南迦巴瓦峰遥相呼应时,你会明白,人间值得!

根据气候情况,今年雅鲁藏布大峡谷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下旬-4月上旬。前方发来消息,大峡谷里在靠近江边的桃花已经盛放。

4月5日,2021年雅鲁藏布大峡谷桃花节启动。届时,在南迦巴瓦下、雅鲁藏布大峡谷大桑树爱情广场内,林芝工布藏族歌舞表演、桃花美食街、乐队演出、篝火晚会及灯光秀将为你一一呈现。

今年雅鲁藏布大峡谷桃花节灯光秀有四个主题:灯光舞台、童话故事、霓虹森林和浩瀚星空,淋漓尽致的讲述了雅鲁藏布大峡谷美丽而又宁静的夜色。彩色跑、发光秋千、地板钢琴,乘坐热气球从半空俯瞰,夜色美如画,一个宇宙,一个银河系,在最美大峡谷遇见你。除了绝美灯光秀,雅鲁藏布大峡谷桃花节狂欢夜还将举办音乐会、热闹夜市等精彩的活动。吃喝玩乐之余,游客还能赢特色奖品,本次灯光秀为广大市民游客追寻别样的桃花盛宴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2

微信图片_20210316121755

大桑树:历来在文人墨客的笔下,桃花都是与爱情都是一拨的。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有着1300多年树龄的千年古桑树,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为了见证他们彼此的爱情坚贞不渝而亲手种植的,因此大桑树见证的爱情,必然会幸福美满。

情比石间:在大桑树爱情广场的旁边,有一看似一分为二的巨石,夹缝中生长一株桃树,当地人称其为“情比石坚”,这个名称源自一个凄美的爱情传说。

传说当地的桃树之王名叫“寿多”,他有两个女儿,同时爱上了一位青年,青年历经千险向寿多讨取寿桃给母亲治病。聪明的妹妹施计帮青年讨得了仙桃,并准备与情人一起逃走。姐姐恼羞成怒,用法术将妹妹连人带桃一并用巨石压住!几千年过去,妹妹的身体虽早已经化为尘土,但那胸口护住的仙桃却顶开了石头长了出来,片片桃花展露着笑容,似乎还在奉守着与青年的约定。

传说顺时针方向绕此树转三圈,单身之人,一定会很快找到心爱的伴侣;已恋已婚的,则会与伴侣携手幸福一生。

表白气球:爱情需要仪式感,不妨来一次云端上的告白,慢慢腾空,慢慢飘荡,阅过千山,将爱意揉进蓝天,为誓言镀上阳光,在蓝天白云里幸福拥抱。

如果说二月、三月是落雪的优雅,那么四月的大峡谷,一定是专属于粉色的浪漫。离开熙攘的闹市,夜幕中,繁星点点,走进这片世外桃源,喝一杯桃花酿,去感受桃花节的热情,点燃篝火,跳起欢快锅庄,去体会大峡谷桃花音乐会的狂欢,去呼吸桃花抽穗的馨香。

DJI_0133

4

10

神山作证,桃花为媒,

相约雅鲁藏布大峡谷,

许你一场,三生三世的浪漫!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