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游拉萨”旅游推介会在无锡举行

时间: 2020-11-13 14:00:31 来源: 旅新网 点击: 0

图为传统藏式歌舞表演

伴随着欢快的藏族歌舞,2020“圣洁拉萨·健康之旅”冬季促销推介会于11月12日在无锡市举行。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藏族姑娘向参会嘉宾献哈达

通过播放旅游宣传片、旅游资源推介、精品旅游路线推荐等方式,向广大的无锡市民展示了“千山之巅、万水之源”拉萨的独特魅力。

图为拉萨各县区进行旅游推介

图为活动现场

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进行了致辞:“江苏是旅游大省,我们将紧紧抓住机遇,积极加强与无锡的沟通联系,依托地域特色,全力推广拉萨冬季旅游精品路线,将拉萨独特的民俗文化和自然生态景观推广出去,让无锡市民多角度了解文明、和谐、幸福的新拉萨,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市旅游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

图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致辞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说到:“拉萨和无锡,在旅游客源市场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方面也有很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可以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此次拉萨旅游推介活动,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希望借此次推介会的契机,两地旅游业界之间能加强合作,互惠共赢;希望在座的无锡旅游界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能将拉萨冬游产品介绍给无锡市民们,带领更多的无锡游客去饱览西藏风光,体验民风民情。同时,也欢迎拉萨的朋友常来无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太湖明珠的独特魅力。”

图为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致辞

在“冬游西藏”的大品牌之下,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结合自身地理位置、旅游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旅游品牌,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冬季特色旅游产品都已逐步成型。此外,推介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重点推介了拉北环线。

拉北环线,包含一条主线、4条支线和两条副线,聚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藏香、藏纸、雪山、湖泊、寺院、宫殿……可以说是集人文与自然于一线。

图为尼木藏香制作过程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在推介会现场签到处设置了专门的防疫点,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酒精消毒。

图为疫情防疫点

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拉萨,拥有着无数璀璨的民俗文化,糌粑、甜茶、藏面、藏香……都是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最为骄傲的民俗瑰宝。拉萨冬季旅游资源数不胜数,除了被世人偏爱的布达拉宫,夜色下的八廓街也不容错过,漫步其间就是在历史和文化中穿行。林周县每年11月入冬后都有大批黑颈鹤迁徙到此过冬,高原精灵飞舞时震撼的景象令人难忘……

图为林周县风景

从今年10月15日开始,西藏延续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活动政策至12月31日止。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全区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运输企业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

无锡市现有直达拉萨的火车,10站的距离,游客可一路看到景色变幻,感受入藏途中的无穷魅力。通过此次推介会,必将使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互动更进一步,使更多无锡市民进一步了解拉萨,感知拉萨,走进拉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