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中,跑马又赏景是什么感受?

时间: 2020-10-28 08:46:14 来源: 新浪 点击: 0

10月25日上午9时,“财信杯”2020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环龙水湖半马)在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赛。

4995名跑友奔跑在风光秀丽的龙水湖畔,不仅体验了环湖健步步道的优美风光,还享受到国家五星级温泉龙水湖温泉的免费服务,跑友们大呼过瘾。

本届赛事由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体育局技术指导,财信集团、大足石刻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运营。

 活动现场 组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 组委会供图

赛道全新升级跑马赏景两不误

本届环龙水湖半马已获评中国田协银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2020年“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龙水湖环湖健步步道获评2020年“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获评2020年“重庆市体育旅游综合体”。

为持续带给跑友们更好的赛事体验,此次环龙水湖半马赛事路线全新升级,最大的特点是整个赛事深度结合龙水湖旅游度假区生态资源,以享受眼前的风景和奔跑的快乐为主题,在赛道规划上,利用长约12公里的龙水湖生态城环湖健步步道,让更多城市风光和自然底蕴交融,打造成为少有的度假马拉松。

选手们奔跑其中,不时可看见赛道两旁湖区港汊纵横、山水相映的独特景观,更有白鹭、灰鹭等珍禽互相嬉戏追逐。

环龙水湖半马赛道 组委会供图

环龙水湖半马赛道 组委会供图

严格疫情防控降规模不降品质

作为疫情后有序恢复的体育赛事,安全防控仍是本次赛事的重点,赛事规模由去年的近万人缩减一半。赛事组委会在符合国家及当地政府防疫要求的同时,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标准打造赛事品质。

参赛选手领取参赛包前须提交前两日的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正常方能进入主会场,组委会严格对参赛选手和主会场工作人员体温进行监测,并备有医疗应急预案,确保所有选手安全、顺畅完成比赛。

半程男子组冠军周波冲线 组委会供图

半程男子组冠军周波冲线 组委会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周波以1小时06分20秒成绩,摘得男子半程组冠军;冯青以1小时19分20秒成绩,摘得女子半程组冠军。十公里组别方面,张学康以34分53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杨茜美子以45分12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半程女子组冠军冯青冲线 组委会供图

半程女子组冠军冯青冲线 组委会供图

康养+运动产业助力文旅休闲

近年来,大足区积极推进文体事业发展,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其中,环龙水湖半马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人气体育赛事。

根据大足区“四区联动,四地协同,三个发展,三大愿景”的“4433”发展思路,龙水湖度假区将建设产城融合、景城融合的宜居宜游宜业新区。

其中,财信龙水湖生态城作为龙水湖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设面积规划约450万平方米,规划了“游”湖岛公园群、“悦”万象商业群、“乐”温泉康养群、“启”全龄教育群、“住”品质优居群五大国际养乐集群,布局了“府、院、台、州”全系产品。

龙水湖风貌 财信龙水湖生态城供图

龙水湖风貌 财信龙水湖生态城供图

未来,该生态城将依靠自身规划优势和资源优势,逐步以日臻完善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特色鲜明的精品体育赛事,全面推进“康养+运动”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康养运动新基地,助力区域文化旅游休闲中心快速崛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