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网红文旅大会18日在洛阳启动,6位本地红人获“洛阳城市记录官”称号

时间: 2020-07-21 14:56:53 来源:  点击: 0

夜幕降临,人声鼎沸的美食街,是洛阳夜晚的精髓。来到这座城市的游客们,一定要品尝过当地的特色美食,旅程才算得上圆满。

而如果要探寻美食,找本地人推荐无疑是最优选择。

“洛阳布鲁斯” (快手ID:lybls666),23岁的洛阳当地小姐姐,三室一厅的胃,二百八十迈的嘴。洛阳必吃卤肉老店、洛阳超人气海鲜大排档、洛阳超火爆炒小龙虾......在布鲁斯的快手作品中,你想吃什么她都能带你去,堪称洛阳美食挖掘机。

如果光看布鲁斯的视频还不过瘾?再来“洛阳表妹”(快手ID:lybm8888)的账号看看?自称“全洛阳最爱吃”,无论是步行街的网红店,还是巷子里的老字号,表妹通通来者不拒,酸甜苦辣咸,没毒都能吃。怪不得有老铁评价,“这妹子吃东西看着也太幸福了吧,再不开心看她的视频心情都会变好。”

吃够了,想了解一下洛阳怎么玩?又A又飒的“洛阳你璐姐”(快手ID:1853669182)等着你,热爱历史,喜欢旅游,作为地道的洛阳妹子,璐姐的日常就是带老铁们打卡各种去了不会后悔的洛阳景点,打开她的快手作品集,每条视频的开头无一例外的都是一句热情洋溢的“大家好,我是你璐姐”。让人不自觉地就想要听她的。

如此洛阳,集历史、人文、美景、美食于一体,还拥有着这么多有才有趣的“城市记录官”,难道世界各地游客会纷至沓来。

璐姐:讲文旅,我专业

事实上,洛阳一开始基本没有像“洛阳你璐姐“或“洛阳布鲁斯”这样的专业短视频达人。今年,区域本地化账号迎来增长红利,洛阳本地媒体“洛阳派”也顺势开拓起了MCN业务,而“洛阳你璐姐”、“洛阳表妹”和“洛阳布鲁斯”就是这家机构首批孵化的三个IP。短短两个月时间,该机构旗下账号总粉丝数已经超17万。

璐姐是该机构孵化的第三个IP,与“洛阳表妹”和“洛阳布鲁斯”主打美食题材不同,璐姐的快手视频更偏重于讲文旅,介绍洛阳的历史和人文。这和璐姐的个人经历与兴趣有关。

在未进入互联网行业前,璐姐考过导游证,还做过旅游相关的工作,对于洛阳和河南当地的一些历史人文背景,本身就有一定积累。而且,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本身就拥有悠久的历史,选题方面相对丰富,但要把历史和人文讲的有意思,单靠讲是不够的,还要有网感。

变装、拍MV......为了获得更多老铁们的关注,璐姐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拍摄风格,“每次尝试新风格后,都会关注视频发布后的反馈数据。再根据数据做内容的调整。”

不仅如此,璐姐还非常看重老铁们的私信和评论。“每条粉丝的评论我都会看,会根据大家的反馈,调整视频的内容方向。他们也会经常私信和我说自己对洛阳的哪些景点感兴趣,让我在视频讲一讲,这些都会放在我今后的选题库里。”

做视频久了,也会有一些外地粉丝私信璐姐做一些行程咨询,面对这种情况璐姐基本都是有求必应。“我在快手做视频的初衷,就是为了宣传洛阳,大家因为我的快手视频认可我,能有更多人来洛阳玩一玩,就足够了。”

“让更多人看见洛阳的魅力”

“文字给人遐想,而视频画面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从最初做文案,到现在做短视频,璐姐在选题、写稿件、拍摄等方面,从来都亲力亲为。在璐姐看来,“思路是我自己想出来的,自己讲出来会更清楚明白。做内容,是别人没办法替代的。”

“定主题、写稿、拍摄、剪辑、发布,一条视频作品的完成,一般要花上3至5天的时间,如果赶热点的话,还要加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制作周期。”璐姐坦言,日常的拍摄工作强度还是很大的。

从今年3月到现在,璐姐已经在快手发布了70多条视频作品,经过与老铁们几个月时间的磨合,璐姐如今在快手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靠谱姐姐的人设。

“终于有一个形象好、气质佳,嘴皮子溜的小姐姐来宣传我们大洛阳了”“你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关注你很久了,看着你成长成现在的样子”……不少洛阳本地的老铁也对对璐姐表示认可,这让她很感动。“与更多洛阳人一起宣传洛阳,与有荣焉,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所有洛阳人的愿望。”

在璐姐眼中,洛阳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城市,来这里的人多少都能在洛阳找到自己喜欢的点,这也是洛阳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期待有朝一日,洛阳也能成为像西安、重庆那样,被全国人民看到,成为下一个网红城市,我也相信洛阳有这个潜力。”对于璐姐而言,身为洛阳的“记录官”,宣传推广的任务虽任重而道远,但她充满信心。

快手助力更多“城市记录官”为家乡代言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宣传洛阳不该拘泥于一种形式。”这是璐姐和许许多多从事宣传洛阳形象工作者共同的目标。

就在上个周末,“快手网红文旅大会”在洛阳正式启动,包括璐姐、“洛阳表妹”和“洛阳布鲁斯”在内的数百名快手大V齐聚洛阳,以景点打卡、短视频创作的方式,通过对洛阳进行创作、直播、包装,以实现对全网用户的种草营销。

而会上,快手也对长期以来宣传推广洛阳的主播们授予了洛阳城市记录官的称号。“洛阳你璐姐”、“洛阳表妹”、“洛阳布鲁斯”、“河南老马”、“马克爱学厨艺”、“杰儿美食”六位河南当地文旅美食达人获选。

记录家乡生活,传播洛阳文化,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璐姐认为:“每一个人看待同样一件事物的角度和感觉是不一样的,如果有无数个洛阳城市记录官,他们会从无数的角度去宣传洛阳,让更多人感受到洛阳这座城市的美丽和魅力。”

作为秉持普惠机制,记录普通人生活的短视频平台,快手也将继续为这些记录官提供更多支持,助力更多区域打造出带不走的“城市文化宣传队伍”。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