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抗疫一线的那些微光

时间: 2020-03-10 12:02:43 来源:  点击: 0

随着大部分企业陆续复工,距离武汉疫情爆发也已经过去四十多天。

这四十多天对于秋果酒店武汉同济店和新华路店的十四位小伙伴来说是如此“煎熬”,又如此“满足”。

煎熬,是因为身在最危险的地区,来自家人无时不刻的担忧;满足,是因为身处抗疫一线,能和众多医护人员和自愿者们并肩作战 。

在同济店的运营群里,店长王丹丹不止一次说,“刘总,我想去当志愿者!”殊不知,自1月28日秋果决定免费为援汉医疗队提供住宿服务开始,她已经是一名“志愿者“了。

“身体里总有一股劲,让我往前冲。“新华路店店长张莹也对家人说。

这些念头这股劲是驻店的医务队给她们的,也是志愿者们给她们的。

“希望我们的孩子,长大了能理解我们做出的决定”。

客人里有对夫妻,都是医护人员,为了抗疫,他们每天不能回家,不得不把11岁的孩子独自扔在家里。

客人雷医生本应该陪着3岁的孩子做游戏;疫情到来后,他每天要为30个人确诊患者检查喉咙状况,与患者零距离,他的孩子只得送回老家,避免感染。

在秋果同济店和新华路店住这数百位医护人员,这样的情况还很多

“如果没有疫情,李佳民还在山西老家,过着他的清闲日子;疫情到来后,他带着一车蔬菜,悄悄的来到了武汉。”

一看到疫情爆发的新闻,李佳民就坐不住了,总觉得自己应该能帮上忙。于是,他带着一车蔬菜和一车厨具,告别家乡,来到了武汉。他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到了武汉两三天以后才和家人说了这个事儿。

他说他就想给大家做饭送饭,能给谁送就给谁送,只要能帮上忙就可以。

后来,李佳民在秋果住了下来,并和工作人员一起每天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如果没有疫情,徐教授会在闲暇时弹着吉他,哼一只小曲儿;疫情到来后,他在一线,那个“好朋友”被遗忘在了角落。”

疫情爆发后,武汉同济重症室的徐牧教授第一时间奔赴前线。每天忙完工作,他说最想念他的好友吉他。音乐,能带走他的焦虑,能安抚他低沉的心情。在入住秋果酒店期间,徐教授用古典吉他演奏了一首《天空之城》,他希望大家能像天空之城影片中的主角一样,有一颗勇敢的心,向往、奋进,不屈不挠。徐教授还因此收获了一众“粉丝”,并与他们约好,疫情过后,要在秋果开一场音乐会。“如果没有疫情,医护人员胡闪闪应该在家里点着蜡烛,唱着歌,跟亲朋好友一起庆祝自己的生日;疫情到来后,她满脑子只有面对病毒时奏响的战歌。”

接到任务的时候,胡闪闪正在准备年货,她说2020(爱你爱你),新的一年,要好好的爱自己,爱家人。2020年3月2日,是胡闪闪的生日。“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希望生日早点过去!” 她说。因为,自从当她踏上征途的那一刻起,心里就只有一个信念 - 战胜病毒,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类似的故事,在武汉,每天都在上演。

这些故事的主角,在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队伍里,或许微不足道。

但正是这些细微的力量,让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散发着光芒。

正是14亿平凡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