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赣文旅合作再深化 红色文化旅游再出发

时间: 2019-08-27 11:08:39 来源:  点击: 0

8月19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不忘来时路 魅力江西行 ”—2019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北京站)活动在北京东苑戏楼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领导及江西和京津地区重要红色旅游旅行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220余人参加活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出席致辞并推介江西文化旅游。

赣京合作 打造区域合作典范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表示:“江西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北京是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与国际旅游都市。两地文化旅游资源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加快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前景。”

北京历来是江西人民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也是江西旅游的重要客源地。今年两会期间,两地主要领导共商京赣合作,一致决定要按照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科教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努力把赣京合作打造成区域合作的典范。此次2019江西红色文化推广季(北京)活动,目的也是为了推动赣京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互动、加强合作。

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于上个月在上海正式启动后,首发团游客已前往南昌、抚州、瑞金、于都等地切身感受江西的红色文化,并纷纷为江西红色旅游点赞。此次在北京启动推广活动,希望能在京津冀地区持续产生连锁效应,辐射环渤海及东北区域,再掀赴赣红色旅游新热潮。接下来,江西还将在广州等全国重点城市陆续开展推广季活动。

另外,江西前段时间同步推出的暑期游学旅游的优惠政策——“全球学子乐游江西”,7月18日—9月18日,江西4A及以上景区向在读大中小学生免大门票活动,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国庆之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将在瑞金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红色旅游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不忘初心 红色旅游继续新长征

活动上,精彩的《江西风景独好》宣传片拉开了红色旅游推广季北京站活动的序幕,点燃了现场。《红军阿哥你慢慢走》《那一片红土地》等具有江西特色的红色展演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井冈山、瑞金市分别就红色旅游及红色培训产品进行推介,生动展示了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

独唱:《红军阿哥你慢慢走》

赣南采茶戏表演:《对花》

随后,两地相关旅行社共同签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瑞金推广活动合作协议、“壮丽70年,继续新长征”万人重走长征路京津首发团推广活动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推介活动外,想要更近距离感受江西红色旅游的魅力,8月19日—8月25日,还可以去东苑戏楼旁南湾子胡同口(临近南池子大街一侧)观看江西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巡展。

现场将展示江西红色旅游景区线路、江西红色文创产品等,还有红色家族卡通人偶,红色VR等一系列红色互动活动等您体验。

附:

江西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1、“八一起义”之旅精品旅游线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八一起义纪念塔·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抚州——宜黄——广昌

2、“秋收起义”之旅精品旅游线

修水·秋收起义纪念地——铜鼓·秋收起义纪念地——萍乡·秋收起义广场·莲花一枝枪纪念馆

3、“井冈摇篮”之旅精品旅游线

永新·三湾改编旧址——吉安·井冈山——遂川——青原·东固

4、“共和国摇篮”之旅精品旅游线

广昌——石城——瑞金——会昌——寻乌

5、“长征出发地”之旅精品旅游线

瑞金——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赣县区——信丰

6、“赣东北根据地”之旅精品旅游线

乐平·中共赣东北特委旧址·方志敏旧居——横峰·葛源——上饶·上饶集中营——玉山·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