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泉宫和动物园探索帝国的璀璨历史与现代辉煌

时间: 2019-08-23 17:48:54 来源:  点击: 0

美泉宫是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它和奥地利的音乐一样在世界享誉盛名,并于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一同被列入的还有宫殿周围1.5平方公里的公园和美泉宫动物园。

美泉宫是奥地利最受欢迎的景点,在1569年到1918年君主制统治结束的期间中,该宫殿被欧洲统治者哈布斯堡拥有。在玛丽亚-特丽莎皇后统治时期,即从1740年开始,整个宫殿建筑群经历了最辉煌的时代,成为皇室及政治生活的中心。直到今天,当时原始的巴洛克布局陈设等,都基本保留了下来。随着君主制的终结,美泉宫最终成为奥地利共和国的财产,并且自1992年以来一直由美泉宫文化及企业有限责任公司(SchloßSchönbrunnKultur-und Betriebsges.m.b.H,简称SKB)所持有管理。

如今,透过原有的生活和极具代表性的房间陈列,游客仿佛置身于曾经的皇家生活的真实写照中。其中45号公馆(Beletage 45)共有约80间客房,它完整保留了历史的遗迹,并开放供客人观赏。在遗孀玛丽亚特丽莎(18世纪70年代)时期留下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园林建筑和喷泉得以保留至今,城堡公园也在很大程度上处于探索开放的原始状态。

近年来,美泉宫文化及企业有限责任公司 (SchloßSchönbrunnKultur-und Betriebsges.m.b.H)不断努力挖掘美泉宫的更多价值,并在城堡中额外创造了一座儿童博物馆。这里就好像一个冒险世界,人们可以从方方面面了解皇室孩子们在宫廷的生活状态。基于历史原型而建立的王储花园(Kronprinzengarten),迷宫(Maze)和迷宫式围栏(Labyrinth)等景点,尤其是Labyrinthikon游乐场,更是受到游客们的欢迎,是探索历史文化和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在文化开发,旅游开发和休闲活动方面,SKB格外重视现代旅游基础设施的整合,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对于历史文物的保护的大前提下,这是进行一切行为的重要准则。

为了让更多游客通过这些古老的建筑与历史进行对话,美泉宫文化及企业有限责任公司(SchloßSchönbrunnKultur-und Betriebsges.m.b.H)携手美泉宫,皇室家具收藏馆(Hofmobiliendepot)?维也纳家具博物馆,Sisi博物馆,皇家公寓和维也纳霍夫堡宫的银色系列,以及(霍夫宫殿)Schloss Hof和(尼德威登宫殿)Schloss Niederweiden共同管理着奥地利帝国的遗产,以便于让人们看到这个古老帝国神秘面纱之下的辉煌而璀璨的文化。

占地面积17公顷的美泉宫动物园(Tiergarten Schönbrunn)也是这些巴洛克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由 Maria Theresia(玛丽亚·特蕾莎)的丈夫,神圣罗马帝国皇帝 Franz I. Stephan von Lothringen(弗朗茨一世)于 1752 年创立,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动物园。美泉宫动物园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美泉宫 (Schönbrunn),并曾五次(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8年)被评为欧洲最佳动物园。世界首例潮龟和湍蛙再培育的成功繁殖也使得美泉宫动物园名声远扬海外。自2006年以来,每年都有200 多万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前来参观美泉宫动物园。

作为一座巴洛克式的动物园,美泉宫动物园不仅拥有十分有趣的历史,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动物园之一。帝国风情、建筑文物保护与现化代的动物饲养的巧妙融合,使美泉宫动物园具有独特的魅力。在这片占地17公顷的土地上,栖息着700多种动物,其中部分物种已濒临灭绝。美泉宫动物园最受欢迎的居民是大熊猫,已产有五只幼崽。作为大熊猫保护项目的一部分,美泉宫动物园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家有幸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委托饲养一对大熊猫的动物园之一。

美泉宫动物园可以让游客观赏到最多样化的动物生态景观:栖息着多种多样热带动植物的热带雨林之家 (Regenwaldhaus);饲养着五光十色的鱼类及令人着迷的爬行动物的水族馆(Aquarien-und Terrarienhaus);生活在南美洲公园 (Südamerikapark)动物社区中的水豚、食蚁兽和貘;保存着濒临灭绝的奥地利牲畜品种的蒂罗尔农场 (Tirolerhof);可以看到海豹和企鹅在水下游动的极地水族馆 (Polarium);可以观赏北极熊在水下潜泳的(Eisbärenwelt)。

游客们将有机会在喂食时间观察动物并在此过程中学到诸多吸引人的动物知识,了解有关动物和动物园的许多有趣细节。同时动物园还提供幕后之旅、家庭游览和夜间游览。动物园众多餐馆及餐亭将为游客提供多种多样的美食和小吃。如果想度过特别的一天,就请坐上美泉宫全景小火车,尽享魅力之旅。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维也纳美泉宫和动物园的新鲜动态,可以扫描文末的二维码或者在微信中搜索维也纳美泉宫和动物园这个官方微信公众号(SchoenbrunnPalaceZoo)。

更多信息详情及图片搜索,请访问www.schoenbrunn.at。

资料库:

产权:奥地利共和国

管理:SchloßSchönbrunnKultur-und Betriebsges.m.b.H。(SKB)

运营:Mag.Klaus Panholzer

2018年美泉宫参观人数:约2,800,000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