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画樱花岛,钓鱼多美好——2019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湖北房县站开幕

时间: 2019-06-24 11:38:41 来源:  点击: 0

如画樱花岛,钓鱼多美好。

1.jpg

6月21日下午,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湖北省房县人民政府主办,房县文化和旅游局、房县姚坪乡人民政府、湖北巨轮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钓鱼大赛——2019年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湖北房县站在姚坪乡樱花岛度假区隆重开幕。这场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近100名舟钓路亚高手参赛,前来领略樱花岛自然水域垂钓的独特魅力。

2.jpg

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原局长、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中国钓鱼运动协会舟钓委员会主任宛翔,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竞赛与裁判委员会副主任陈智,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常明军,房县优秀儿女、著名歌唱家王维,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刚,房县姚坪乡人民政府乡长李晓虎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3.jpg

4.jpg

“水乡姚坪”位于黄龙滩水库腹地,境内环境优美,水资源丰富,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水源区。早前因为交通不便,姚坪乡美景妆容无奈只能深山藏闺,如今随着十竹路的贯通,山容面貌可谓云拨雾散,初显峥嵘。

5.jpg

比赛场地樱花岛度假区位于姚坪乡庆口村,此处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十竹路从度假区门前穿过。岛上的三万株观赏樱花,一度让樱花岛盛名在外。此时虽然不是花期,山水浑然一体,郁郁葱葱,风景如画,是一处藏在深山里的世外桃源。

6.jpg

近年来,房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工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来房旅游休闲的游客不断增多,生态旅游产业获得长足发展。房县人不断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樱花岛水上运动休闲特色景区及鄂西生态文化旅圈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以观光运动、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业大发展。

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刚在开幕式上表示:2019年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房县分站赛的举办,给房县旅游增加了钓鱼的元素,这一国家级赛事的举办,将助力房县旅游脱贫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房县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着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域旅游高度融合,为实现美丽乡村振兴再做贡献。

7.jpg

晚上畅喝黄酒,唱山歌,听堵河道不尽的故事。白天抛竿垂纶,擒大鱼,展舟钓路亚之风采。6月22至23日两天赛程里,参赛运动员将参加一天一场两天共两场12小时的水上角逐。

8.jpg

比赛成绩计算方法为每场蒙古红鲌、翘嘴鲌各取三尾、鳜鱼取一尾,共计七尾鱼计算单场成绩。总成绩按两场比赛总计十四尾鱼获的总长度排定名次,不足十四尾按实际鱼获计量总长度。

9.jpg

今年是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第一次落户房县樱花岛,美丽的环境、出水的大鱼让参赛选手流连忘返,也验证了以体育赛事促乡村旅游的发展之路,实现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期待樱花岛能上演更多精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