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京郊游升温,汇源生态农业基地受宠

时间: 2019-03-06 11:21:39 来源:  点击: 0

近年来,郊区自驾及短途旅行已成为国人度假的潮流。随着天气转暖,春日京郊游逐渐升温,被网友誉为“京郊打卡胜地”的密云汇源生态农业基地,凭借空中草莓采摘、畅游农谷花卉馆、品尝生态小火锅等特色项目,引得京津冀地区众多游客慕名而至,俨然已成为密云的名片之一。

空中草莓丰收,尽享采摘之乐

在汇源生态农业基地,众多“拖家带口”的游客扑进空中草莓区,兴奋地边摘边吃,尽享采摘乐趣。据了解,这里是全北京面积最大的室内空中草莓基地,基地种植的草莓采用先进无土栽培技术,无公害、无微生物污染。同时采用欧洲连栋智能温室和全封闭式防虫膜技术,可完全避免草莓整个生长期内病虫害风险。该草莓已获得GAP(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犹太洁食认证,并成为杭州G20峰会指定供应商。

相较于平日里“大鱼大肉”的油腻,空中草莓口感香甜、绿色健康。让游客们新奇的是,空中草莓不仅美味,还兼具观赏性,吊在空中的草莓,像是一个个小红灯笼,满怀美好寓意。尤其令孩子们高兴的是,空中草莓可根据游客身高调节高度,“采摘不弯腰,站着就伸手”,真正做到种植、观赏、采摘、品尝“一条龙”服务。

农谷花卉迎春,感受绿意盎然

紧邻空中草莓基地的,是占地面积达3120㎡的汇源农谷花卉馆,即便馆外万物萧瑟,馆内却提前迎来春季,绿意盎然。据花卉馆工作人员介绍:馆内共种植草本、木本、多肉等200余种花卉及植物,在设计风格上,采用景观农业一步一景的设计,布置出多肉王国、香草庭院、多彩门窗区、日式枯山水微式园林等多个主题景观,让游客尽情徜徉于花丛及绿植间,感受复得返自然的惬意。

此外,花卉馆中还人性化地特设大面积儿童娱乐及体验区,让孩子们沉浸于自然场景与特色玩具之中流连忘返。值得一提的是,花卉馆内还养有两只漂亮的金刚鹦鹉及一只象征着吉祥、长寿的百年旱龟,两种动物的“常住”,为花卉馆增添许多趣味,让这里成为游客心目中京郊最美的“桃花源”。

美食美景共赏,三产融合典范

基地内的特色美食,也是吸引游客到此一游再游的原因之一。必点美食生态小火锅,全部选用基地自产的、经国内有机及欧盟有机双重认证的有机蔬菜,每种蔬菜均有其独特营养价值。选用的牛羊肉,则是汇源在内蒙古自产的精选牛羊肉。同时,还有烧烤、桌餐等特色美食供应。美食之外,游客还可在基地内参观汇源果汁智慧工厂,体验果汁生产全程,感受汇源27年来对品质的坚守。在迷你动物园,游客还可与骆驼、矮马、孔雀等动物亲密接触。

经多年建设,占地18000亩的密云汇源生态农业基地,已建成为集汇源智慧工厂、汇源超市大集、果时汇体验馆、农业研究院、渔人码头、湖区餐厅、度假小木屋等多业态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生态健康产业园。已成为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示范意义的生态农业基地。逐渐跃升为京津冀民众及全国游客日常休闲、节假日旅行的优质选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