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使馆提醒春节旅游注意安全

时间: 2019-01-11 23:16:01 来源: 中国驻埃及使馆 点击: 0

春节临近,不少中国公民计划来埃及旅游,鉴于埃及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部分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中国游客在埃及平安旅游,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郑重提醒如下:

一、自由行安全风险较高,建议选择有资质的国内旅行社参团来埃旅游。旅行期间,请游客听从导游的安全管理和统一指挥,避免脱团单独行动。如确有必要,务必征得带队导游同意,确保二人同行,并与导游保持密切联系。

二、暂勿前往除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之外的西奈半岛地区和黑白沙漠地区旅游。尽量避免前往人烟稀少、治安较差、通信不畅或非正规旅游景区旅游。如坚持前往,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

三、中老年游客来埃旅行前,应对自身健康状况有充分了解,提前做好体检等必要准备工作,随身常备应急药物,避免因长途旅行身体疲惫诱发急病,谨慎选择运动量较大或风险较大的旅游项目。为安全起见,请尽量携一名近亲随行跟团照料。

四、严格遵守埃及海关关于随身携带物品种类和数量的规定。严禁携带无人机、对讲机等无线电通讯设备入境;严禁携带超出常规剂量的药品入境,处方药应尽量提前开好医疗证明,说明该药物仅供个人使用;严禁携带或帮人携带海参、海马、象牙等物品出境。具体可查阅埃及海关官网http://www.customs.gov.eg

五、旅行期间,应遵守埃及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礼仪,严禁在军警禁区、军事设施、政府机关、医院等附近逗留或拍照。如遇军警检查,应主动配合,避免发生误会。

六、重要财物、护照等身份证件应随身携带,并留有护照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切实提高防盗、防抢、防骗意识,金字塔景区不法商贩及假导游较多,请提高警惕,避免与其纠缠。

七、埃及交通安全风险较高,司机车速较快,交通事故频发。请时刻注意旅行期间交通安全,尽量不要夜间外出,谨慎穿越马路,避免在马路上奔跑或逗留。乘坐长途车旅行时应系好安全带,并提醒司机尽量避免夜间行车,确保安全驾驶。

八、埃及海况复杂,潜流较多,切勿在无人陪伴或无救生员和安全设施的海滩贸然下水。

九、在卢克索乘座热气球是风险较高的旅游项目,曾发生多起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请谨慎选择此类高风险旅游项目。

十、女游客在埃旅游期间,应避免单独行动,坚持结伴出行。埃及是穆斯林国家,请女游客注意着装得体,避免过于暴露,注意个人言行举止,不要与外籍导游或酒店服务人员有亲昵举动,以免造成误会。如遇性骚扰或其他纠纷,应注意保留证据,尽快通过旅行社或带队导游向埃警方报案。

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埃及使领馆联系。

埃及当地报警电话:+202-122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保协助电话:+202-27363556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012745718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预祝所有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平安顺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