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站火爆东疆湾

时间: 2018-09-10 15:32:56 来源:  点击: 0

9月8-9日,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在天津滨海新区东疆湾顺利举行,40个家庭齐上场,上演了一场场“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精彩比赛。而且,上阵的还不止兄弟和父子,还有夫妻、情侣、一家三口、兄妹、姐妹、母子……能想到的家庭组合,在中国家庭帆船赛上都能看到。

家庭第一,比赛第二

中国家庭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创办,面向中国千万家庭,以传播海洋文化、与家人共享航海乐趣为目的的大型群众性航海赛事。比赛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由2-3名身体健康的家庭成员组成,每个家庭一条HOBIE赛船,天津站的比赛分为T2和Getaway两个组别。

与传统强调竞技与成绩的帆船赛事不同,家庭帆船赛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享受亲子互动时光,除了场地赛冠亚季军,比赛还设置最佳家庭服饰创意奖,最佳家庭团队协作奖,最佳家庭水手勇敢奖等奖项。在赛场上,这种“家庭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随处可见。平时的帆船比赛,船长说怎么跑就怎么跑。家庭帆船赛,老婆大人说怎么跑就怎么跑;平时的帆船赛,比赛结束了大家就回港休整。家庭帆船赛,比赛结束了还可以多转几圈陪孩子吹吹海风。

碧海蓝天 东疆湾敞开怀抱

家庭帆船赛的参赛标准也与其它帆船赛不同,年龄小到八岁,大到八十岁都可以参加。没有帆船经验也没关系,HOBIE双体帆船简单易上手,参加5次培训就可以参赛。观察了两天的比赛,赛事赞助商、来自美国的无动力水上运动娱乐器材著名品牌HOBIE的中国总代理丁正航深受鼓舞,她说:“现在全世界都没有这样一个以家庭为单位的帆船比赛。其实帆船最合适全家人一起玩,可以度过更多的亲子时光。现在看到海面上这么多开心的家庭,尤其是成绩落后的家庭脸上也都是笑容,我知道,赞助这个赛船我做对了。”

天津站赛事运营单位“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有着丰富的赛事运营经验,参与组织过天津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等大型赛事。硬件优越,软件强大,天海风不但为赛事提供了卓越的保障工作,还准备了水上飞行器表演、沙滩乐队晚会等等一系列好玩有趣的环节。天海风俱乐部董事长翟启禄说:“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参与、了解中国家庭帆船赛,让更多的人群爱上帆船这项时尚的运动。”

比赛所在的东疆湾海滩跟家庭帆船赛也是绝配,这里曾经举办了2017年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东疆湾景色优美,碧海蓝天,海滩上的细沙非常适合双体船下海和上岸。两公里长的防波堤大大减少了海浪的冲击,提高了安全性,非常适合帆船帆板等运动的大众化开展,是推广家庭帆船运动的理想场所。这次参赛家庭不少来自北京,对他们来说,开车一个多小时就能看到海真是理想不过。

优秀的赛事组织,记录珍贵时刻

虽说中国家庭帆船赛是第一届举办,但赛事组织方面展现了“中国效率”! 60多位工作人员,50多名志愿者,利用3个月筹备时间,给40个家庭呈现了这样一场完美的赛事。强大媒体制作团队每天及时提供海量精美图片和高品质小视频发给媒体和运动员。摄影师给每个家庭都记录了或欢笑、或温馨、或紧张、或搞笑的镜头,给每个参赛家庭留下了珍贵的参赛记忆。这完全是以前的帆船赛事中没有过的。而赛后选手家庭对赛事组委会表达感谢,纷纷表示还要参加这样的比赛。“一场赛事,一群朋友,我们希望大家从赛事中结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以后闲暇可以相约泛舟,共同追求美好生活”中帆协副秘书长傅丹青说。

天津收官,锦州登场

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Getaway组,方涛家庭夺得冠军,刘勇家庭、王乐强家庭取得第二和第三的好成绩;T2组,金立忠家庭拿下冠军,侯振辉家庭、赵泊龙家庭位列第二和第三。而颁奖仪式上也颁发了颇具特色的最佳家庭水手勇敢奖、最佳家庭团队协作奖、最佳家庭服饰创意奖,为竞赛又增添了一丝欢乐有趣的色彩。

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个温馨有爱的小插曲。今天早晨的船长会议上,Getaway组的白健华船员在碧海蓝天的大海边单膝下跪向结婚10年的妻子”求婚“,表达浓浓爱意。妻子一句“批了“,羡煞旁人!还有许多的帆友和他们一样,在参与中国家庭帆船赛的过程中,体验了掌舵的乐趣,更收获了亲情、友情和爱情。

天津站的比赛就这样在欢笑中落幕。而中国家庭帆船赛的大幕才刚刚揭开,下一站锦州站将在9月21日正式开赛。锦州湾素有中国的北极海之称,有世界闻名的风能。据悉,锦州湾航海俱乐部的创始人王启光还会带自己80岁的父亲,77岁的母亲一起参赛,并会在船上庆祝父亲的80岁寿辰。可见家庭赛这个题材在全国各地都备受期待。锦州会呈现一场怎样的“航海家年华”?让我们拭目以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